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王可东

     

  

个性化签名

TA的关注(0) 关注TA的(0)
留言板

该学者已关闭了留言功能

暂无留言

  • 姓名:王可东
  • 目前身份:
  • 担任导师情况:
  • 学位:
  • 学术头衔:

  • 职称:-
  • 学科领域:

    飞行器控制、导航技术

  • 研究兴趣:
个人简介

王可东,男,1975年7月生,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宇航学院航天制导导航与控制系教师,副教授,主要研究地形/重力辅助导航、卫星导航/惯性导航组合导航技术和最优滤波算法等,讲授《测试信号处理技术》和《KALMAN滤波》等课程。中国宇航学会光电分委会委员、中国宇航学会会员、中国全球卫星定位系统技术应用协会会员、Sensors & Transducers Journal编委。荣获2006年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蓝天新秀”荣誉称号和2006年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何鸿燊奖教金二等奖。
  1992年9月~1999年3月先后获得东北大学矿业机械和机械设计及理论专业的学士和硕士学位,于1999年5月~2003年1月获得清华大学精密仪器及机械专业博士学位;2003年4月~2005年3月于北京大学遥感与地理信息系统研究所进行博士后研究工作。
  在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航空科学基金、高等学校博士学科点专项基金和有关横向项目的资助下,主要进行地形/重力辅助导航匹配算法(TERCOM、SITAN和ICCP)、卫星导航/惯性导航松散组合和深组合理论与实验研究,先后发表学术论文20多篇,其中2篇被SCI检索、8篇被EI检索,主要研究成果包括:
  (1)完成了激光陀螺仪机械抖动系统的理论和设计工作,其中建立了噪声强度与消除抖动影响之间的理论关系,填补了该领域的空白;
  (2)完成了水下地形/重力辅助导航匹配算法研究和可行性分析,提出了由TERCOM匹配准则和ICCP匹配准则相组合的新匹配算法,该算法具有大初始误差和较低INS精度时的高精度快速匹配性能,并研究了该算法的环境适应性情况,目前正在进行有关理论和仿真实验验证研究;
  (3)正在进行卫星导航与惯性导航松散组合和深组合理论和与实验工作,其中包括组合方案、滤波算法和实验研究等,其中基于卫星导航软件接收机的深组合技术研究具有动态性能好、定位精度高、成本低和应用范围广等优势。

  • 主页访问

    3776

  • 关注数

    0

  • 成果阅读

    634

  • 成果数

    10

TA的成果
个人主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