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姜立嘉

     

  

主要从事体育教学、训练原理研究

个性化签名

TA的关注(0) 关注TA的(0)
留言板

该学者已关闭了留言功能

暂无留言

  • 姓名:姜立嘉
  • 目前身份:
  • 担任导师情况:
  • 学位:
  • 学术头衔:

    博士生导师

  • 职称:-
  • 学科领域:

    运动训练学

  • 研究兴趣:主要从事体育教学、训练原理研究
个人简介

 姜立嘉教授现任东北师范大学体育学院教授委员会主任、院长、体育教育训练学博士生导师,教育部师范司“教学水平随机抽样专家评估组”成员,吉林省教育厅高级职称评审委员会体育学科评审组组长,全国高师体育教材编写组成员,吉林省长春市体育科学协会理事,东北师范大学学术委员会委员、学位委员会委员 、中国篮球发展研究会副理事长、吉林省高等教育协会体育专业委员会副理事长。
  姜立嘉教授在体育教育训练学领域从事教学和训练工作,曾多年担任院、校篮球队的教练和总教练工作。所带男蓝获得86年“东北协作区男子篮球冠军的称号”,2001年获得“第三届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CUBA)男子篮球总冠军的称号”。在“体育教育训练学”的理论与方法研究工作中,主要从事体育教学、训练原理研究,借助《控制论》、《系统论》、《信息论》的理论与方法,积三十多年教学、训练之成果,汇集撰写成专著《论现代篮球实战系统训练》,并在专著和《体育科学》、《体育科技》等国内重要刊物上发表论文、文章进一步阐述了现代篮球训练理论与方法。首次论述了“篮球运动员场地意识的训练与培养”、“1-2-2、1-4转换进攻法”等创新的理论概念和方法。发表专著一部;主编全国高水平运动训练教材一部《篮球》;参编全国教材三部;发表论文50余篇;目前主持省部级课题三项。2000年荣获“国务院有突出贡献专家政府特殊津贴”。

  • 主页访问

    2187

  • 关注数

    0

  • 成果阅读

    312

  • 成果数

    7

TA的成果
个人主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