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陈效民

     

  

地表水文过程的循环模型;介质及非饱和流与溶质的运移规律;水量平衡与物质循环;研究土壤非饱和区的各种水力参数并结合土壤特性建立适宜于某一特定区域的农业水文、环境保护的最佳模型;研究与农业有关的多相流系统和区域水分管理以及劣质水的利用等。

个性化签名

TA的关注(0) 关注TA的(0)
留言板

该学者已关闭了留言功能

暂无留言

  • 姓名:陈效民
  • 目前身份:
  • 担任导师情况:
  • 学位:
  • 学术头衔:

    博士生导师

  • 职称:-
  • 学科领域:

    土壤学

  • 研究兴趣:地表水文过程的循环模型;介质及非饱和流与溶质的运移规律;水量平衡与物质循环;研究土壤非饱和区的各种水力参数并结合土壤特性建立适宜于某一特定区域的农业水文、环境保护的最佳模型;研究与农业有关的多相流系统和区域水分管理以及劣质水的利用等。
个人简介

陈效民,南京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教授,博士,博士生导师,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土壤学系主任,兼任中国土壤学会土壤物理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农学会资源与环境分会理事,《应用生态学报》编委。1982年毕业于南京农业大学土壤农业化学系,1991年获荷兰王国瓦赫宁根大学理学硕士,1999年获南京农业大学农学博士,1998-1999年在比利时鲁汶大学做访问学者。主要从事于土壤学、土壤肥料学和土壤环境学的教学和科研工作。研究方向为:地表水文过程的循环模型;介质及非饱和流与溶质的运移规律;水量平衡与物质循环;研究土壤非饱和区的各种水力参数并结合土壤特性建立适宜于某一特定区域的农业水文、环境保护的最佳模型;研究与农业有关的多相流系统和区域水分管理以及劣质水的利用等。主持了“海岸带滨海盐土水盐平衡和水盐调控研究”(49201011)和 “硝态氮在含有大孔隙的农田土壤中运移机理及数学模拟”(40371055)两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并于2004-2006年主持了教育部的“太湖地区农田土壤中硝态氮运移机理及数学模拟” (20030307018)博士点基金课题,参加了若干项“973”、“863”等国家和江苏省下达的课题;获得国家教育部科技进步一等奖,农业部科技进步三等奖等。先后发表学术论文90多篇。

  • 主页访问

    1531

  • 关注数

    0

  • 成果阅读

    1384

  • 成果数

    20

TA的成果
个人主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