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徐宗本

     

  

长期从事智能信息处理基础理论研究。

个性化签名

TA的关注(0) 关注TA的(2)
留言板

该学者已关闭了留言功能

暂无留言

  • 姓名:徐宗本
  • 目前身份:
  • 担任导师情况:
  • 学位:
  • 学术头衔:

    “973”、“863”首席科学家, 博士生导师

  • 职称:-
  • 学科领域:

    应用数学

  • 研究兴趣:长期从事智能信息处理基础理论研究。
个人简介

 徐宗本,生于1955年,汉族,教授、博士生导师。1987年在西安交通大学数学系获博士学位,英国Strathclyde大学博士后,现任西安交通大学副校长,西安交通大学信息与系统科学研究所所长、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数学学科评议组成员、信息学部计算机学科评审组成员、教育部数学与统计学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数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主任委员、博士生导师,曾任西安交通大学理学院院长,现为国家重点基础研究计划(973)“基于视觉认知的非结构化信息处理基础理论与关键技术”首席科学家。
  徐宗本教授长期从事智能信息处理基础理论研究。在数据建模的核心基础,特别是机器学习领域取得系统性创新成果, 并做出了重大贡献。将数据建模从“辅助作图”层次提升到“认知模拟”层次,系统提出了基于视觉认知的数据建模新原理与新方法;发现非欧氏框架下的“类二项式公式”数据建模新工具,奠定了机器学习正则化方法的分析基础,被国外称之为“Xu-Roach”公式;解决了神经网络系统、模拟进化计算中的一些重要基础问题,相关论文被Nature Review作为SEC代表性文献引用;首次提出用“种群多样度”概念刻画SEC假收敛的起因与特征,被相关文献称为是“梁-高-徐度量”。发表学术论文172篇,SCI索引114篇, SCI引用782次 (他引642次),平均被引用6.86次/篇。研究结果《基于认知与非欧式框架的数据建模基础理论研究》曾获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2007), 2008年获得我国应用数学最高奖项CSIAM苏步青数学奖。

  • 主页访问

    3102

  • 关注数

    2

  • 成果阅读

    663

  • 成果数

    9

TA的成果
个人主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