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马海群

     

  

主要从事图书馆学、情报学的教学和研究工作,特别在知识产权与信息管理、信息政策与法律、信息咨询等方面有较专深研究。

个性化签名

TA的关注(0) 关注TA的(1)
留言板

该学者已关闭了留言功能

暂无留言

  • 姓名:马海群
  • 目前身份:
  • 担任导师情况:
  • 学位:
  • 学术头衔:

    博士生导师, 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入选者

  • 职称:-
  • 学科领域:

    图书馆、情报与文献学

  • 研究兴趣:主要从事图书馆学、情报学的教学和研究工作,特别在知识产权与信息管理、信息政策与法律、信息咨询等方面有较专深研究。
个人简介

 马海群(Ma Haiqun),男,1964年生,安徽省淮南市人,中国共产党员、教授、博士、博士生导师。1986年毕业于华东师范大学图书馆学系,获学士学位;1989年毕业于华东师范大学图书馆学系,获硕士学位;2002年毕业于武汉大学信息管理学院,获博士学位。现任教于黑龙江大学信息管理学院,任院长。
  主要从事图书馆学、情报学的教学和研究工作,特别在知识产权与信息管理、信息政策与法律、信息咨询等方面有较专深研究,并指导与培养信息政策与法律方向的硕士生;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规划项目等10多个国家级、省部级、校级科研项目的研究工作,已出版著作12部(含合著),发表论文230余篇。
  1994年被评为黑龙江大学首届“十佳青年教师”及“优秀中青年骨干教师”,1995年破格晋升副教授、1997年破格晋升教授,2007年遴选为博士生导师,享受黑龙江省政府特殊津贴,入选2007年首届黑龙江省普通高等学校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入选2007年度教育部新世纪人才支持计划,2008年被授予第五批黑龙江省优秀中青年专家。
  受聘担任的社会兼职有:教育部高等教育图书馆学学科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中国社科信息学会常务理事;中国索引学会常务理事;中国科技情报学会理事;中国图书馆学会理事;黑龙江省图书馆学会副理事长;《中国图书馆学报》、《情报资料工作》、《情报科学》等学术期刊编委。

  • 主页访问

    2143

  • 关注数

    1

  • 成果阅读

    867

  • 成果数

    13

TA的成果
个人主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