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丁树哲

     

  

运动适应与线粒体信号调控。

个性化签名

TA的关注(0) 关注TA的(0)
留言板

该学者已关闭了留言功能

暂无留言

  • 姓名:丁树哲
  • 目前身份:
  • 担任导师情况:
  • 学位:
  • 学术头衔:

    博士生导师, 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入选者

  • 职称:-
  • 学科领域:

    运动生理学

  • 研究兴趣:运动适应与线粒体信号调控。
个人简介

 丁树哲,男,1963年3月生,博士、留英博士后、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生物物理学会、生化及分子生物学会会员,中国运动医学会运动生理、生化分会常务委员,国际华人运动生理及体适能学者学会理事。现任华东师范大学国际交流处处长,研究方向:运动适应与线粒体信号调控。
  1986—1989年,师从我国著名运动生物化学专家——许豪文教授,于1989年获得人体生理学硕士学位。1988—1989年,在北京医科大学(现北京大学医学部)生物物理系与程伯基教授从事合作研究,研究论文“运动性内源自由基对大鼠心肌线粒体膜的影响” 发表于《生物化学与生物物理学报:英文版》(1991年第4期)。1993年,在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从事合作研究,研究论文“阿霉素对大鼠心肌线粒体钙运输的影响” 发表于《科学通报》(1993年第16期),该研究成果在第五届中国生物膜学术会议作大会主题报告。1995年,研究论文“力竭游泳对大鼠心肌线粒体钙运输的影响” 发表于《中国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报》(1995年第3期),该研究成果被美国《化学文摘》收录。
  1997—1998年,赴美国明尼苏达St.Olaf College,从事线粒体生物发生学的研究。1999年,获运动生物化学博士学位。2005—2006年,受国家留学基金委的委派,留学于英国剑桥大学、伦敦大学院,同时还担任伦敦大学院生理学系客座教授,并做博士后研究。2006年9月回国,在留英一年期间撰写的研究论文“The role of nitric oxide and AMPK on mitochondrial biogenesis of mimic exercise cultured cell”,于2006年11月在International biomedicine Conference of Mitochondrion(国际线粒体生物医学会议,2006)作了主题报告。

  • 主页访问

    3076

  • 关注数

    0

  • 成果阅读

    1403

  • 成果数

    18

TA的成果
个人主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