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范秀敏

     

  

从事虚拟制造、虚拟产品开发、虚拟样机和虚拟现实技术领域的研发工作。

个性化签名

TA的关注(0) 关注TA的(0)
留言板

该学者已关闭了留言功能

暂无留言

  • 姓名:范秀敏
  • 目前身份:
  • 担任导师情况:
  • 学位:
  • 学术头衔:

    博士生导师, 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入选者

  • 职称:-
  • 学科领域:

    机械工程

  • 研究兴趣:从事虚拟制造、虚拟产品开发、虚拟样机和虚拟现实技术领域的研发工作。
个人简介

 范秀敏,上海交通大学计算机集成制造研究所教授。
  简历:1993-1998年期间在上海交通大学分别获工学学士、硕士、博士学位。2001.2-7到美国密西根大学进修,2002.8聘为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教授,2003年聘为博导。
  主要荣誉:获2004年“上海市巾帼创新奖提名奖” 和“上海市三八红旗手标兵“、2004年入选“上海高校优秀青年教师后备人选”、2006年获第十届霍英东教育基金会青年教师奖(研究类),2007年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
  主要教学经历:本科课程(1)面向制造的设计(双语课)和(2)体验虚拟现实;指导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
  科研工作:从事虚拟制造、虚拟产品开发、虚拟样机和虚拟现实技术领域的研发工作,并与意大利米兰理工大学和德国帕得伯恩大学HNI研究所开展国际合作交流。发表期刊论文60余篇,EI检索40余篇,合著专著1本,已授权专利1项,已获得软件著作权10项。获2003年“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中国汽车工业技术进步三等奖”1项。汽车夜间驾驶模拟系统(与德国帕德博恩大学合作,SJTU-HNI虚拟现实与增强现实联合技术中心)获2005年上海国际工业博览会“高校展区特等奖”。
  主持或参加的主要项目: 1.虚拟制造的理论与技术基础。2.面向创新设计的虚拟汽车车身开发系统研究。3.发动机装配线规划设计系统。4.国家航天型号产品网络化异地协同设计/制造/管理技术研究和应用,“MMU虚拟样机”子项。5.UNIX环境下VR系统关键技术研究及应用系统开发。6.虚拟环境纳米操纵技术研究。7.基于VR的装备产品数字化设计制造系统研发与应用示范。8.面向复杂产品协同装配设计的分布式VR系统应用开发。9.大区域垃圾处理系统智能管理,中意国际合作项目。10.基于三维虚拟现实环境的产品装配工艺规划研究与系统开发。11.上海轨道交通装备产业信息化平台建设与应用。12.装备制造业共性技术专业服务能力及平台建设。13.协同制造网格示范应用。
 

  • 主页访问

    1437

  • 关注数

    0

  • 成果阅读

    1037

  • 成果数

    20

TA的成果
个人主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