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张进生

     

  

主要从事机械产品数字化设计与制造、石材制品复合高效加工技术与装备等的研究开发。

个性化签名

TA的关注(0) 关注TA的(0)
留言板

该学者已关闭了留言功能

暂无留言

  • 姓名:张进生
  • 目前身份:
  • 担任导师情况:
  • 学位:
  • 学术头衔:

    博士生导师

  • 职称:-
  • 学科领域:

    机械制造自动化

  • 研究兴趣:主要从事机械产品数字化设计与制造、石材制品复合高效加工技术与装备等的研究开发。
个人简介

张进生,男,1962年6月出生,硕士学位,教授、博士生导师,山东大学建材与建设机械研究中心主任、山东省石材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山东省高校中青年学术骨干、山东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兼任全国石材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专用机械分技术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石材工业协会机械与工具专委会专家组组长、山东省石材行业协会副会长、山东省石材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主任委员、山东省建设机械协会常务理事兼门窗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山东省农业机械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等。
 
1984年7月毕业于山东大学(山东工业大学)机械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留校工作、学习至今。

主要从事机械产品数字化设计与制造、石材制品复合高效加工技术与装备等的研究开发。主持、完成了山东省高技术产业发展、科技攻关,国家/省自然科学基金及企事业单位委托的50余项科研课题,开发并投产机电产品20余种,通过省部级科技成果鉴定19项。在国内率先研制的“新型石材制品高效复合加工中心”及“数控石材异型制品加工技术与系列设备”等技术成果填补国内空白,在数十家企业推广应用后,促进了行业生产技术发展,并取得了巨大的经济和社会效益。“河道工程根石智能化探测系统”、“抢险土料装运机”和“机械化高效抛石车”等成果的应用,在黄河防汛抢险工程中发挥了很好的作用。“新型系列化高空作业平台”为高空作业提供了机动灵活、安全可靠的设备。在小/微型挖掘机、装载机等工程机械领域和建设机械领域的成果也得到社会认可。先后获省部级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二等奖5项、三等奖、专利创新奖及其它奖项10余项,获得发明专利4 项、实用新型专利30余项。

策划编著的“新世纪石材工程技术丛书”一套(6部,150余万字, 化学工业出版社)系国内首部系统阐述现代石材工程领域的理论、技术与装备及发展动态的著作,发行后有效推动了石材行业的技术普及与进步。在“机械工业出版社”等正式出版教材、专著及手册8部。在国内外刊物上发表学术论文近百篇(SCI/EI收录30余篇)。

为本科生和研究生开设了“机械制造技术基础”、“机械制造工艺学”、“机床夹具设计原理”、“工业工程”、“机械加工理论基础”、“现代石材加工”、“机电产品创新设计”、“价值工程”等课程。

  • 主页访问

    1629

  • 关注数

    0

  • 成果阅读

    1180

  • 成果数

    20

TA的成果
个人主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