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仲德昆

     

  

可持续发展的城市形态与结构;大型公共建筑及建筑群体设计;现代城市设计理论与实践;城市公共空间环境设计;居住区规划及住宅设计;居住区环境设计;中国传统城市设计;中国古代城市和历史街区更新与保护。

个性化签名

TA的关注(0) 关注TA的(0)
留言板

该学者已关闭了留言功能

暂无留言

  • 姓名:仲德昆
  • 目前身份:
  • 担任导师情况:
  • 学位:
  • 学术头衔:

    博士生导师

  • 职称:-
  • 学科领域:

    土木建筑工程设计

  • 研究兴趣:可持续发展的城市形态与结构;大型公共建筑及建筑群体设计;现代城市设计理论与实践;城市公共空间环境设计;居住区规划及住宅设计;居住区环境设计;中国传统城市设计;中国古代城市和历史街区更新与保护。
个人简介

 仲德昆,教授,博士生导师,东南大学建筑系前系主任,中国建筑学会会员,中国城市规划学会会员,全国高等学校建筑学学科专业指导委员会主任,全国高等学校土建学科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江苏省建筑师协会副主任,江苏省土木建筑学会理事,江苏省城市科学研究会理事,中国建筑学会UIA北京之路工作组成员。
  1977年,毕业于南京工学院建筑系,获工学学士学位;1982年,南京工学院建筑系,获工学硕士学位;1882年至1984年,工作于南京工学院建筑研究所;1986年,毕业于英国诺丁汉大学,获博士学位;1986年至1990年,工作于东南大学建筑研究所;1991年至今,在东南大学建筑系任教。
  研究方向:可持续发展的城市形态与结构;大型公共建筑及建筑群体设计;现代城市设计理论与实践;城市公共空间环境设计;居住区规划及住宅设计;居住区环境设计;中国传统城市设计;中国古代城市和历史街区更新与保护。
  长期从事建筑教育,担任全国建筑学学科指导委员会主任以来,主持了全国建筑学教学体系改革和完善工作,主持了全国建筑学教材体系和教学参考书体系的建立工作。初步形成了六大类数十种建筑学教材系统。主持编写了《同等学历申报硕士学位全国统一考试大纲及复习指南》和《建筑学专业培养方案和主干课程教学大纲》。长期进行建筑设计和理论的研究和实践,发表了数十种专业论文和著作,多次在国家级和省市级建筑设计竞赛和投标中获奖,完成建筑设计项目数十个,取得了很好的社会和经济效益。长期致力于向国内引介现代城市设计理论,是国内最早从事城市设计研究的学者之一,对于建立和完善中国城市设计学科做出重要贡献。发表了数十篇专业论文,多次在国家级和省市级城市设计竞赛和投标中获奖,完成城市设计项目十余项,在国内城市设计学科有重要影响。近年来注重生态城市和生态建筑方面的研究,引介了国外有关理论,并致力于这一方面的研究和实践。

  • 主页访问

    2845

  • 关注数

    0

  • 成果阅读

    626

  • 成果数

    10

TA的成果
个人主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