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万书元

     

  

主要从事建筑美学、艺术美学的研究。

个性化签名

TA的关注(0) 关注TA的(0)
留言板

该学者已关闭了留言功能

暂无留言

  • 姓名:万书元
  • 目前身份:
  • 担任导师情况:
  • 学位:
  • 学术头衔:

    博士生导师

  • 职称:-
  • 学科领域:

    康复医学

  • 研究兴趣:主要从事建筑美学、艺术美学的研究。
个人简介

 万书元,1956年生于湖北仙桃。现为东南大学艺术学系副主任、教授。江苏省现代文学学会理事,江苏傩文化学会理事,任国务院学位办、教育部艺术硕士专业指导委员会委员,教育部高等学校艺术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
  1982年毕业于湖北荆州师范学院中文系、1988年毕业于南京大学中文系(硕士)、2000年毕业于我校建筑系(博士)。主要从事建筑美学、艺术美学的研究。
  1998-2004年之间,通过大量的学术论文和专著,系统而全面的总结了西方从60年代到21世纪初建筑美学的发展状况,并对这一时期的美学理论作出了富有独特见解的评价,将当代西方建筑美学研究提高到一个新的层次,在建筑学界产生了重要影响。2002-2005之间,通过大量论文和专著,对中国古代书院文化和艺术作了系统而全面的研究,产生了较大影响。在艺术学领域,对艺术分类学、艺术美学作了比较系统的研究,其中《艺术美学》被列入十五规划精品教材,即将出版。在艺术学学科领域类产生了较大影响。发表论文近百篇。曾获江苏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一等奖(合作)、三等奖,江苏省高等教育教学成果特等奖(合作),国家优秀教材二等奖(合作)。

  • 主页访问

    3716

  • 关注数

    0

  • 成果阅读

    544

  • 成果数

    10

TA的成果
个人主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