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苏超

     

  

水工结构

个性化签名

TA的关注(0) 关注TA的(0)
留言板

该学者已关闭了留言功能

暂无留言

  • 姓名:苏超
  • 目前身份:
  • 担任导师情况:
  • 学位:
  • 学术头衔:

    博士生导师

  • 职称:-
  • 学科领域:

    水工结构

  • 研究兴趣:水工结构
个人简介

 苏超,男,1960年9月出生,教授、博导,河海大学水工结构所书记、副所长。主要研究方向:水工结构。主要成果:①建立基于有限元法、以拱坝安全度为目标函数的高拱坝动力优化数学模型,提出了基于计算机网络并行技术的高拱坝优化设计方法和高拱坝坝肩动力稳定分析方法。②完成了超大型地下洞室群数字化建模的基本框架,建立了可以考虑多种复杂因素的计算数学模型,给出了围岩整体稳定性综合评价标准,提出了主要参数敏感性分析方案。③推导出考虑时间效应影响和土体固结特性的软基上结构计算方法,建立了地基模型及参数反分析方法。④在国内首次综合应用成熟理论解决施工过程中混凝土、岩石、锚杆及钢筋的耦合作用问题。
  获奖情况:1、三峡永久船闸闸室衬砌墙分水平缝及钢筋是否过缝对结构及结构锚杆受力条件影响分析研究,2000年获江苏省优秀工程咨询二等奖。2、溪洛渡及小湾大型地下洞室群的合理布置及围岩稳定研究,2001年获国家电力公司科技进步二等奖。3、300米级高拱坝抗震关键技术研究,2002年获国家电力公司科技进步二等奖。4、复杂条件下的高拱坝(300m级)建设中的应用基础研究,2003教育部科技进步二等奖。5、软基上船闸CAD系统和结构计算方法研制,2004年获建设部优秀软件设计铜奖。

  • 主页访问

    2538

  • 关注数

    0

  • 成果阅读

    458

  • 成果数

    9

TA的成果
个人主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