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陈南

     

  

机械结构和机构动态分析及优化;振动和噪声被动及主动控制及智能结构;车辆动力学及其智能控制;智能交通系统中的自主车辆技术;基于网络的可视化协作设计技术;多场非线性动态问题的有限元分析算法等。

个性化签名

TA的关注(0) 关注TA的(0)
留言板

该学者已关闭了留言功能

暂无留言

  • 姓名:陈南
  • 目前身份:
  • 担任导师情况:
  • 学位:
  • 学术头衔:

    博士生导师

  • 职称:-
  • 学科领域:

    车辆工程

  • 研究兴趣:机械结构和机构动态分析及优化;振动和噪声被动及主动控制及智能结构;车辆动力学及其智能控制;智能交通系统中的自主车辆技术;基于网络的可视化协作设计技术;多场非线性动态问题的有限元分析算法等。
个人简介

陈南教授、博士生导师、1988年西安交通大学固体力学专业博士毕业,获博士学位。1992-1995在瑞士联邦苏黎士高等理工大学(Swiss Federal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Zurich)轻型结构和运载工具研究所完成博士后研究。现为中国振动工程学会噪声与振动控制分会理事,江苏省振动工程学会常务理事,江苏省环境保护学会常务理事。江苏省6大人才高峰A 层次。东南大学机械系结构动态优化设计及控制研究室主任。东南大学车辆工程博士点学科带头人。主要研究方向:机械结构和机构动态分析及优化;振动和噪声被动及主动控制及智能结构;车辆动力学及其智能控制;智能交通系统中的自主车辆技术;基于网络的可视化协作设计技术;多场非线性动态问题的有限元分析算法等。主持项目或完成科研项目有:Ford-NSFC研究与发展基金项目“基于μ综合鲁棒控制4轮转向车辆瞬态操纵稳定性”;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基于新一代致动器THUNDER的复杂封闭空间噪声多目标控制机理研究”;“模态压缩与再构造机理研究”;国家863高技术项目,“复杂曲面车身设计敏捷化的虚拟并行开发环境及信息集成研究”;江苏省九五重大工业攻关项目,“新一代数控高精度内圆磨床开发”以及国家教育部博士点基金项目、国家九五地方科技攻关项目暨江苏省九五重大科技攻关项目、江苏省十五重大科技攻关项目及重大企业课题二十余项。在以下方面获得丰富研究成果:1)先进控制理论和方法及在车辆综合电子控制及智能交通系统的自主车辆上的应用;2)封闭空间内流-固耦合声场有源自适应控制的模态可控性和可观性及再构造机理研究;3)高精度数控机床整体动力学优化和快速开发设计的关键技术研究。4)复杂客车车身结构动力学优化设计5)敏捷化设计网络开发环境和信息集成研究;5)结构非线性动态问题的有限元分析方法。获省、部级科技进步二等奖五项,省级科技进步三等奖一项及市级科技进步三等奖两项,在国内外专业杂志发表论文100余篇,主编教材1部。

  • 主页访问

    3861

  • 关注数

    0

  • 成果阅读

    602

  • 成果数

    9

TA的成果
个人主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