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鲁子爱

     

  

港口航道与海岸工程结构;水运工程规划;港口工程系统仿真。

个性化签名

TA的关注(0) 关注TA的(0)
留言板

该学者已关闭了留言功能

暂无留言

  • 姓名:鲁子爱
  • 目前身份:
  • 担任导师情况:
  • 学位:
  • 学术头衔:

    博士生导师

  • 职称:-
  • 学科领域:

    海洋工程结构与施工

  • 研究兴趣:港口航道与海岸工程结构;水运工程规划;港口工程系统仿真。
个人简介

 鲁子爱,男,1955年7月生,教授,博士生导师。1982年1月 毕业于华东水利学院水港系军港建筑工程专业,获工学学士学位,1984年11月 海岸工程专业研究生毕业,获工学硕士学位,1984年11月 留校从事教学科研工作。1988年6月至1992年2月 学校选派去广东核电公司从事海工工程的施工管理。1992年2月至今 在河海大学交通学院、海洋学院从事教学科研工作,期间在职攻读并获得工学博士学位。
  研究方向:港口航道与海岸工程结构,内容包括建筑物结构型式、建筑物与土壤介质的相互作用;水运工程规划,主要是港口工程规划,研究区域经济发展与货物流通的关系、货物疏运费用与港口建设及相关设施建设的关系等;港口工程系统仿真,利用计算机仿真技术模拟港口的运营情况,获得有关的港口技术参数,为港口的运营、调度和管理以及港口规模优化研究提供依据。
  先后主持并完成"粘性土中横向荷载桩P-Y曲线研究"、"大亚湾核电站港口及取排水口布置方案研究"、"深圳湾人工岛可行性论证"、"九龙江口、厦门湾港口水域总体布局规划"、"浙江省温岭市沿海渔港总体规划"、"港口工程柔性靠船墩设计与施工技术规程"、"宁海县沿海港口布局规划"等科研项目30余项。在国内外刊物上发表论文20余篇。已培养硕士研究生生14名。目前正在研究的课题有:"嵌岩桩横向静载荷试验研究"、"宽支座梁试验研究"、"东台市港口发展规划"、《港口工程桩基规范》修订等。
  表彰奖励:“粘性土中横向荷载桩P-Y曲线研究”获交通部科技进步三等奖);“大亚湾核电站港口及取排水口布置方案研究”获能源部科技进步一等奖,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
  学术兼职:江苏省水利学会河道港口专业委员会委员;《河海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编辑委员会委员。

  • 主页访问

    3011

  • 关注数

    0

  • 成果阅读

    546

  • 成果数

    9

TA的成果
个人主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