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张长宽

     

  

主要研究领域为近海水环境和物质扩散数值模拟及海岸河口灾害预测与防御等。

个性化签名

TA的关注(0) 关注TA的(0)
留言板

该学者已关闭了留言功能

暂无留言

  • 姓名:张长宽
  • 目前身份:
  • 担任导师情况:
  • 学位:
  • 学术头衔:

    博士生导师

  • 职称:-
  • 学科领域:

    海洋工程结构与施工

  • 研究兴趣:主要研究领域为近海水环境和物质扩散数值模拟及海岸河口灾害预测与防御等。
个人简介

 张长宽,男,1954年1月出生,江苏兴化人。现任河海大学校长、研究生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同时兼任中国水利学会副理事长、中国海洋湖沼学会副理事长、江苏省海洋湖沼学会理事长、国际水利工程与研究协会(iahr)会员等职。
  张长宽1978年毕业于华东水利学院(现河海大学)水文系并留校任教,1985年获海岸工程专业硕士学位。作为中英两国政府共同设立的“中英友好奖学金”的第一批受益者,1987年8月至1988年11月赴英国wallingford水力研究所进修,1994年1月至10月在荷兰delft理工大学做访问学者。长期在教学科研第一线工作,曾任河海大学港口航道及海岸工程学院院长、河海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
  张长宽教授主要研究领域为近海水环境和物质扩散数值模拟及海岸河口灾害预测与防御等。先后主持或参加完成了40多项科研项目,其中有9项研究成果获得国家及部省级科技进步奖。正在主持的项目有“中国近海海洋综合调查与评价(908专项)”,是“江苏908专项”技术组组长。曾参与交通部颁布的《港口工程技术规范》、《海岸与河口潮流泥沙模拟技术规程》等重要技术文献的撰稿工作,发表学术论文50余篇。
  张长宽教授1995年享受政府特殊津贴,1997年获水利部优秀中青年学科带头人称号, 2002年获江苏省优秀科技工作者称号。

  • 主页访问

    2532

  • 关注数

    0

  • 成果阅读

    237

  • 成果数

    6

TA的成果
个人主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