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赵杰

     

  

材料的寿命预测及可靠性评估、材料的力学行为研究、无铅焊料的开发及可靠性评价、天然材料仿生机制及材料的仿生制备等。

个性化签名

TA的关注(0) 关注TA的(0)
留言板

该学者已关闭了留言功能

暂无留言

  • 姓名:赵杰
  • 目前身份:
  • 担任导师情况:
  • 学位:
  • 学术头衔:

    博士生导师,

  • 职称:-
  • 学科领域:

    材料科学基础学科

  • 研究兴趣:材料的寿命预测及可靠性评估、材料的力学行为研究、无铅焊料的开发及可靠性评价、天然材料仿生机制及材料的仿生制备等。
个人简介

赵杰,男,大连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1984年毕业于大连工学院(现大连理工大学)机械系,获学士学位,1987年毕业于大连理工大学材料系,获硕士学位,1997年-2001年获日本文部省奖学金,在日本长冈技术科学大学获材料工学博士学位。1987年至1996年在抚顺石油学院任教,1996年至今在大连理工大学任教。2002年、2004年、2006年先后在加拿大阿尔伯特大学、香港城市大学、日本东京大学从事访问研究工作。现任中国理化检验学会理事、全国高温材料及强度委员会委员,大连理工大学材料学院副院长。先后主持、完成国家863项目1项、国家自然基金项目2项、省部级科技基金及企业项目多项。获得国家发明专利2项,国际著名出版社Emerald 的国际学术论文奖Literati Club Awards for Excellence 2003。出版译著《高温合金》一部,发表学术论文80余篇,其中SCI收录30余篇。目前主要研究方向为:材料的寿命预测及可靠性评估、材料的力学行为研究、无铅焊料的开发及可靠性评价、天然材料仿生机制及材料的仿生制备等。

  • 主页访问

    2520

  • 关注数

    0

  • 成果阅读

    342

  • 成果数

    7

TA的成果
个人主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