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牛忠荣

     

  

从事理论力学和计算力学等方面的教学和科研工作。学术专长为力学数值方法的研究,并应用于工程结构的优化设计和CAD;微分方程数值解;有限元法及应用;边界元法及应用;结构优化设计;断裂力学。

个性化签名

TA的关注(0) 关注TA的(0)
留言板

该学者已关闭了留言功能

暂无留言

  • 姓名:牛忠荣
  • 目前身份:
  • 担任导师情况:
  • 学位:
  • 学术头衔:

    博士生导师

  • 职称:-
  • 学科领域:

    固体力学

  • 研究兴趣:从事理论力学和计算力学等方面的教学和科研工作。学术专长为力学数值方法的研究,并应用于工程结构的优化设计和CAD;微分方程数值解;有限元法及应用;边界元法及应用;结构优化设计;断裂力学。
个人简介

 牛忠荣,男,1957.11 出生。1978.3~1982.1 在合肥工业大学力学专业读本科,1982.2~1984.10 在东南大学结构工程专业读硕士研究生。1997~2001 在中国科技大学固体力学专业读博士学位,2000.4~2001.3 在德国Stuttgart大学数学A所访问学者,1984.11~现在 在合肥工业大学力学专业任教; 1987年任讲师,1992年任副教授,1996年任教授;现任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兼任安徽省力学学会副秘书长、南方计算力学协作组副主任。
  从事理论力学和计算力学等方面的教学和科研工作。学术专长为力学数值方法的研究,并应用于工程结构的优化设计和CAD;微分方程数值解;有限元法及应用;边界元法及应用;结构优化设计;断裂力学。主要成果:1.提出和建立了求解两点边值问题的插值矩阵法,适用于一般的混合阶常微分方程组边值问题的数值求解。制作了其通用软件IVMMS(ODE Solver)。提供了有限元线法必要的支撑软件。2.提出和建立了边界元法求解边界元法中几乎奇异积分的正则化算法,解决了长期以来困扰边界元法求解近边界点参量这一难题。使得边界元法能够分析薄体结构和层合结构。有利于边界元法解决跨尺度问题及涂层结构。3.建立了一种新的边界积分方程-"自然"边界积分方程(含面力和位移导数为未知量。自然边界积分方程是基本函数的一阶导数场积分方程,故可以使求出的边界应力在单元连接处和边界转折处保持连续的本性。已完成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省部级科研项目,发表论文60余篇。

  • 主页访问

    1864

  • 关注数

    0

  • 成果阅读

    729

  • 成果数

    13

TA的成果
个人主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