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张明方

     

  

主要从事葫芦科瓜类、十字花科芥菜类等重要园艺作物(植物)遗传资源的分子评价、创新与细胞、分子育种技术体系研究。

个性化签名

TA的关注(0) 关注TA的(0)
留言板

该学者已关闭了留言功能

暂无留言

  • 姓名:张明方
  • 目前身份:
  • 担任导师情况:
  • 学位:
  • 学术头衔:

    博士生导师, 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入选者

  • 职称:-
  • 学科领域:

    蔬菜学

  • 研究兴趣:主要从事葫芦科瓜类、十字花科芥菜类等重要园艺作物(植物)遗传资源的分子评价、创新与细胞、分子育种技术体系研究。
个人简介

 张明方,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1994-1999年在原浙江农业业大学、浙江大学攻读博士学位,获博士学位;1998-1999年,日本东京农工大学访问学者;2002年9-11月,访问美国加州大学及康奈尔大学;2004至今,浙江大学农业与生物技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
  研究领域:主要从事葫芦科瓜类、十字花科芥菜类等重要园艺作物(植物)遗传资源的分子评价、创新与细胞、分子育种技术体系研究。研究领域有:① 遗传资源的分子评价及重要功能基因的挖掘、鉴别和利用研究;② 遗传资源重要性状的分子(数量)遗传及分子进化和研究;③利用细胞与分子育种等现代技术手段并有机结合常规育种技术定向改良作物性状;④ 遗传资源功能(药用)成分生物合成机理、控制技术及强化型功能品种的培育技术;⑤ 重要性状功能性分子标记的开发和利用。主持或参与科研项目多项,研究成果先后获得浙江省教委科技进步一等奖(榨菜细胞质雄性不育分子机理及体细胞转移技术研究)、教育部自然科学奖一等奖(设施(可控)环境下蔬菜生育障碍的克服机制与配套产品)、浙江省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设施(可控)环境下蔬菜生育障碍的克服机制与配套产品)等奖励。
  主要荣誉与学术兼职: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入选浙江省“151”人才工程、浙江省优秀科技工作者。中国园艺学会常务理事、中国瓜协常务理事、中国园艺学会西甜瓜专业委员委员、中国园艺学会十字花科分会理事、浙江省园艺学会秘书长、常务理事、《中国瓜菜》杂志常务编委、浙江省品种审定委员会西瓜专业组副组长。

  • 主页访问

    2313

  • 关注数

    0

  • 成果阅读

    304

  • 成果数

    6

TA的成果
个人主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