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高向东

     

  

长期从事生物新药的研制、多糖的结构与功能研究及衰老的分子生物学研究。

个性化签名

TA的关注(0) 关注TA的(0)
留言板

该学者已关闭了留言功能

暂无留言

  • 姓名:高向东
  • 目前身份:
  • 担任导师情况:
  • 学位:
  • 学术头衔:

    博士生导师

  • 职称:-
  • 学科领域:

    微生物药物学

  • 研究兴趣:长期从事生物新药的研制、多糖的结构与功能研究及衰老的分子生物学研究。
个人简介

 高向东,女,1963年7月生,毕业于中国药科大学生物制药专业和南京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植物学专业,获博士学位。1993年曾赴日本歧阜药科大学分子生物实验室作访问学者。
  1983年留校任教以来,一直从事教学、科研和管理工作。现任中国药科大学微生物与生化药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药科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兼任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保健食品评审委员,中国药学会生化药物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工业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分会常务理事,中国微生物学会海洋药物委员会理事,江苏省抗衰老科学技术协会常务理事,《药物生物技术》杂志、《中国药科大学学报》编委。
  长期从事生物新药的研制、多糖的结构与功能研究及衰老的分子生物学研究,已主持完成了国家863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江苏省重点项目等国家及省部级课题15项,实现科技成果转化项目3项;申请发明专利11项(已授权6项);发表科研论文90余篇,被SCI收录15篇,包括发表在Biochimie、Biochimica et Biophysica Acta等的论文,出版专著5部。
  主持完成的国家863课题“Ⅰ类抗肿瘤新药真菌多糖YCP的临床前研究”通过了科技部组织的专家验收。主持完成的江苏省自然科学基金和教育部资助项目“老年性痴呆对NGF基因表达与调控的影响及治疗药物研究”,通过了江苏省科技厅组织的专家鉴定。主持研发的“卡介菌多糖胶囊”已获国家新药证书。
  荣获第四届教育部“高校青年教师奖”,江苏省“三八”红旗手称号,江苏省高校“红杉树”园丁奖,南京市千名岗位能手称号。享受政府特殊津贴。入选江苏省“333”工程培养人选、江苏省“六大人才高峰” 培养人选。承担的《生物制药工艺学》课程获江苏省一类优秀课程奖。

  • 主页访问

    2185

  • 关注数

    0

  • 成果阅读

    202

  • 成果数

    5

TA的成果
个人主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