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钱之玉

     

  

长期从事药理学实验研究工作

个性化签名

TA的关注(0) 关注TA的(0)
留言板

该学者已关闭了留言功能

暂无留言

  • 姓名:钱之玉
  • 目前身份:
  • 担任导师情况:
  • 学位:
  • 学术头衔:

    博士生导师

  • 职称:-
  • 学科领域:

    药物化学

  • 研究兴趣:长期从事药理学实验研究工作
个人简介

 钱之玉,1965年毕业于南京药学院药学专业,毕业后留校一直从事药学教育和科研工作。任中国药科大学药理学教研室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药理学会理事,江苏省药理学会副理事长,国家和江苏省药品评审专家,江苏省学科评议组成员,《中草药》、《中国药科大学学报》、《中国处方药》、《中国执业药师》等杂志编委。
  1987年率先在中国药科大学,为研究生开设细胞生物学课程,为促进药学教育向化学和生物学相结合模式转变做出了自己的切实努力。1997年,主持申请了国家教育部"药理学课程体系和教学内容改革"的课程,已通过教育部结题验收,报告已被收集出版。1998年主编"药学和医学基础"教材,供理科基地班使用,为搭建药学和医学之间桥梁的一门重要专业课。1999年主持"药学的医学基础"课程教学改革研究,申请了教育部"国家理科基地创建名牌课程项目",现已完成。1987年开始招收研究生,1997年获准招收博士生。先后为国家培养硕士生30余名,博士生10余名,在读硕士9人,博士11人。
  长期从事药理学实验研究工作,先后在国内外发表论文百余篇。70年代末,主持"水飞蓟宾注射剂研制"的药效和毒理研究,顺利完成临床前研究工作。1982年10月,受世界卫生组织资助,赴英、美留学,从事男性生殖生物学研究,分别在Cell Biology和Biology of Reproduction等杂志发表论文。1985年回国后,向WHO申请了"棉酚抗生精作用的生化机制"课题,并圆满完成了研究任务。1990年后,采用价格低廉、来源广泛的栀子果实替代价格昂贵、药源奇缺的西红花,成功地提取分离西红花总苷、西红花苷-1及西红花酸,2000年获得此项研究国家发明专利授权,获国家新药证书二本《血脉清片,证书号:国家证字Z20040052及栀子提取物(主要成分西红花苷)证书号:国药证字Z20040053》。近年来还承担了省级及企业联合的研究课题。

  • 主页访问

    1701

  • 关注数

    0

  • 成果阅读

    221

  • 成果数

    6

TA的成果
个人主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