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王旻

     

  

长期从事生物制药方面的教学和研究工作。

个性化签名

TA的关注(0) 关注TA的(0)
留言板

该学者已关闭了留言功能

暂无留言

  • 姓名:王旻
  • 目前身份:
  • 担任导师情况:
  • 学位:
  • 学术头衔:

    博士生导师

  • 职称:-
  • 学科领域:

    微生物药物学

  • 研究兴趣:长期从事生物制药方面的教学和研究工作。
个人简介

    王旻,1956年2月生,1982年1月毕业于南京药学院,随后留校任教。1985考取本校在职研究生。87年和93年曾先后留学加拿大、美国。现任中国药科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是国家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江苏省新药评审专家,《中国现代应用药学杂志》编委,《药学进展》编委,《药物生物技术》副主编,《中国药科大学学报》编委,《药学年鉴》编委,《中国医药工业杂志》编委。江苏省生物技术协会副理事长,南京市生物工程学会副理事长,中国分子生物学与生化学会江苏分会副理事长,江苏省药学会理事,江苏省药学会医药生物技术专业委员会主任,中国药学会生化和生物技术药物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原国家医药管理局生物技术专业委员会委员。江苏省普通高校优秀青年骨干教师。江苏省333工程第二层次培养对象。
        王旻长期从事生物制药方面的教学和研究工作,其研究成果“酶工程制备1,6-二磷酸果糖”获98年原国家医药管理局科技进步二等奖、“人-干扰素在家蚕及其细胞中高表达”获97年江苏省科技进步二等奖、96年吴阶平-保罗杨森医药学研究三等奖。近几年来,共出版和发表著作和科研学术论文80余篇。教学上负责的两门课程《生物化学》和《生物工程》获得江苏省高校一类优秀课程。负责的《药学生物化学课程体系的建立和改革》获江苏省优秀教学成果二等奖。负责的生物工程专业为江苏省特色专业。负责的生物技术专业为江苏省品牌专业。

  • 主页访问

    2528

  • 关注数

    0

  • 成果阅读

    611

  • 成果数

    12

TA的成果
个人主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