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余晓芬

     

  

目前的主要研究领域为:现代检测技术及仪器、微纳米测量技术及仪器。

个性化签名

TA的关注(0) 关注TA的(0)
留言板

该学者已关闭了留言功能

暂无留言

  • 姓名:余晓芬
  • 目前身份:
  • 担任导师情况:
  • 学位:
  • 学术头衔:

    博士生导师

  • 职称:-
  • 学科领域:

    精密仪器制造

  • 研究兴趣:目前的主要研究领域为:现代检测技术及仪器、微纳米测量技术及仪器。
个人简介

 余晓芬,女,1954年出生,1982年合肥工业大学精密仪器专业本科毕业;1988年和2000年先后获合肥工业大学精密仪器及机械学科的工学硕士和工学博士学位;1991.4.-1992.12.德国斯图加特大学做访问学者。现任教授/博导,合肥工业大学仪器仪表学院院长,兼任中国机械工业教育协会机电类学科教学委员会仪器仪表类学科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精密仪器及机械学科组副组长;中国仪器仪表学会机械量测试仪器分会传感器及智能仪器专业委员会理事;中国机械工程学会生产工程分会测试技术专业委员会理事;全国高校互换性与测量技术研究会常务理事;安徽省计量测试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安徽省仪器仪表学会副秘书长。
  近年来主持或参加科研项目14项,其中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项目7项、部基金项目3项;获省部级奖4次;公开发表学术论文50多篇,主编普通高等教育“十五”国家级规划教材《检测技术》;获国家专利4项。目前的主要研究领域为:现代检测技术及仪器、微纳米测量技术及仪器。
  近年获安徽省科学技术奖二等奖1项,主编的普通高等教育机电类规划教材《检测技术》获2003年度上海市优秀教材二等奖。目前承担的教学工作为:讲授本科生的“检测技术”课程,研究生的“精密测试实验新技术”课程,并指导了10名硕士研究生,9名博士研究生。目前主持或参加的在研项目有:1.国际军工计量“十五”计划重点项目:大直径多滚压轮高准确度测量方法研究; 2.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国际合作项目:纳米三维测量关键技术与系统研究; 3.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创新型高速纳米测量微型探头机理的研究。

  • 主页访问

    2758

  • 关注数

    0

  • 成果阅读

    294

  • 成果数

    7

TA的成果
个人主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