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张玉峰

     

  

主要研究领域为:计算机信息管理、信息系统与人工智能。

个性化签名

TA的关注(0) 关注TA的(1)
留言板

该学者已关闭了留言功能

暂无留言

  • 姓名:张玉峰
  • 目前身份:
  • 担任导师情况:
  • 学位:
  • 学术头衔:

    博士生导师

  • 职称:-
  • 学科领域:

    图书馆、情报与文献学

  • 研究兴趣:主要研究领域为:计算机信息管理、信息系统与人工智能。
个人简介

 张玉峰,女,教授,博士生导师。1970年毕业于武汉大学数学系,同年留校任教,在数学系计算站从事计算机硬软件设计。1979-1982年在校计算中心从事计算机硬软件及应用研究,1982年至今在武汉大学信息管理学院任教。1987-1988年赴美国伊利诺大学访问学习人工智能。主要研究领域为:计算机信息管理、信息系统与人工智能。近年来,发表论文50余篇,出版专著《智能情报系统》、《决策支持系统》、《信息系统理论与实践》(副主编)、《信息可视化与知识管理》、《信息可视化与知识检索》共5部,已主持和参加国家社会科学基金等10余项科研项目,获省级教学成果一等奖等10余项。
  在教学中,努力跟踪学科前沿,锐意改革,力求将人工智能、专家系统等现代高新技术与信息管理及信息系统理论相结合,有关智能信息系统理论与技术方面的研究填补了国内该领域的空白,并为本专业在国内率先开设了有关课程。曾承担本科生课程《计算机基础》、《数据结构》、《智能信息系统》,承担研究生课程《软件工程》、《管理决策支持系统》、《智能信息系统研究》,为博士生开设《知识检索和知识发现》、《知识工程和知识管理》。

  • 主页访问

    1921

  • 关注数

    1

  • 成果阅读

    626

  • 成果数

    8

TA的成果
个人主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