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黄培清

     

  

现代企业管理的智能化研究、运筹学及供应链管理。

个性化签名

TA的关注(0) 关注TA的(1)
留言板

该学者已关闭了留言功能

暂无留言

  • 姓名:黄培清
  • 目前身份:
  • 担任导师情况:
  • 学位:
  • 学术头衔:

    博士生导师

  • 职称:-
  • 学科领域:

    管理学

  • 研究兴趣:现代企业管理的智能化研究、运筹学及供应链管理。
个人简介

黄培清,上海交通大学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曾任管理学院常务副院长,现任供应链管理研究中心主任、美国寿险管理协会(LOMA)教育代表、第四届科学学与科技政策研究会副理事长、第三届《科学学与科技管理》杂志编辑委员会委员、第七届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工业工程研究会委员、上海市高校软科学发展研究中心第一副主任、上海交通大学保险考试培训中心执行副主任、第五届上海市建设委员会科学技术委员会委员、第四届、第五届上海保险学会理事、上海大学循环经济研究院学术委员会副主任。1970年2月毕业于清华大学无线电电子学系(今电子工程系),1978年入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学习,1979年赴美国华盛顿大学(Washington University in St. Louis)系统科学与数学系学习,为我国首批公派赴美留学生之一,1981年和1984年分别获得硕士和博士学位。1984年回国后任上海交通大学管理学院讲师、副教授、教授、博士生导师。目前研究方向为,现代企业管理的智能化研究、运筹学及供应链管理。主持和负责过多项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的科研项目,如:《企业横向并购中供应链间的协同问题研究》、《基于数据挖掘的供应链风险管理研究》、《长江中下游武汉经济区发展战略研究》等重要项目;著有《经济控制论》、《新学科精揽》、《凝眸中原》、《战略研究与中国发展》等著作,在国内外著名杂志上发表了“The Measure of Effect in an Expert System for Automatic Generation of Fault Trees” (IEEE)、 “Agency Theory and Make-or-buy Decision”、 “A Note on ‘Inventory Models with Cost Changes’” (Operations Research)、“EOQ under date-term supplier credit: a comment on a paper by Carison and Rousseau” (Journal of the Operational Research Society)、《安全系统工程中事故树的关联矩阵表示法、化简及定性分析》、《供应链管理的本质》、《供应链库存管理的几项措施》等论文200余篇;并培养了130余名研究生;1998年获国务院颁发的政府特殊津贴。

  • 主页访问

    2681

  • 关注数

    1

  • 成果阅读

    788

  • 成果数

    10

TA的成果
个人主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