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郝爱军

     

  

现在主要以神经干细胞和胚胎干细胞的诱导分化, 信号传导以及它们在临床疾病模型的应用研究作为自己的主要研究方向。

个性化签名

TA的关注(0) 关注TA的(0)
留言板

该学者已关闭了留言功能

暂无留言

  • 姓名:郝爱军
  • 目前身份:
  • 担任导师情况:
  • 学位:
  • 学术头衔:

    博士生导师, 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入选者

  • 职称:-
  • 学科领域:

    遗传学

  • 研究兴趣:现在主要以神经干细胞和胚胎干细胞的诱导分化, 信号传导以及它们在临床疾病模型的应用研究作为自己的主要研究方向。
个人简介

 郝爱军,女。毕业于山东医科大学,获医学学士,医学硕士学位;1993年至1999年在山东医科大学医学系组织学与胚胎学教研室任教。后赴新加坡国立大学攻读博士学位,2002年毕业于新加坡国立大学医学院神经科学专业,获博士学位。同年进入新加坡国立分子生物学研究所做高级研究员。2004年作为高层次引进人才回山东大学医学院组织学与胚胎学教研室担任教授, 博士生导师。
  在我国著名胚胎学家高英茂教授指导下,从事生长因子在胚胎细胞分化过程中作用的研究, 对与胚胎细胞分化发育密切相关的多种蛋白进行了系统的免疫组化和分子原位杂交研究。后在著名神经科学学家、新加坡科学院院士Eng Ang Ling (小胶质细胞的发现者)教授的指导下,从事胶质细胞的起源、功能和各种病理状态下胶质细胞作用机制的研究。对于传统的神经病理和神经发育生物学研究打下了深厚的理论和实验基础,建立了理想的动物模型,并在体外神经细胞的培养方面对胶质细胞的功能机制进行了深入的研究。期间还在神经发育生物学家S.T. Dheen的分子神经生物学实验室,利用RT-PCR、microarray differential display等方法对神经发育疾病发生机制进行了更加深入的探索。应著名生物化学和分子生物学家、细胞信号传导分子STAT3的主要研究者、新加坡科学技术委员会(A*STAR)首席科学家Xinmin Cao教授的邀请,进入到新加坡国立分子生物学研究所做高级研究员,并与之进行了合作研究。充分利用分子生物学和生物化学的高技术方法,如:分子克隆(Cloning)、基因剔除(Gene knock-out)、细胞转染(Cell Transfection)、蛋白质分析技术等进一步做关于神经发育机制和功能方面的研究。现在主要以神经干细胞和胚胎干细胞的诱导分化, 信号传导以及它们在临床疾病模型的应用研究作为自己的主要研究方向。
  主要学术任职:美国神经科学协会会员(The American Society for Neuroscience);新加坡神经科学协会会员(Neuroscience Society of Singapore);新加坡显微技术协会会员(Microscopy Society of Singapore);山东省解剖学会会员。
  主要奖励:教育部2004年度“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山东省卫生系统第二批杰出学科带头人和中青年重点科技人才;山东省科学技术厅2004山东省优秀中青年科学家科研奖励。

  • 主页访问

    2047

  • 关注数

    0

  • 成果阅读

    93

  • 成果数

    2

TA的成果
个人主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