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李术才

博士研究生   教授  

山东大学  岩土与结构工程研究中心

地下工程施工期突水突泥灾害源超前定量预报与灾害控制、地下工程岩体稳定性与安全控制、大型地下工程特性和施工控制模拟成套试验设备

个性化签名

TA的关注(0) 关注TA的(0)
留言板

该学者已关闭了留言功能

暂无留言

  • 姓名:李术才
  • 目前身份:在职研究人员
  • 担任导师情况:
  • 学位:
  • 学术头衔:

    博士生导师, 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 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 中国青年科技奖获得者,

  • 职称:高级-教授
  • 学科领域:

    岩土力学

  • 研究兴趣:地下工程施工期突水突泥灾害源超前定量预报与灾害控制、地下工程岩体稳定性与安全控制、大型地下工程特性和施工控制模拟成套试验设备
个人简介

李术才,男,1965年12月出生,河北涞水人,工学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山东大学副校长、山东大学齐鲁交通学院院长、大型地下洞室群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主任。

 

1983年9月入山东矿业学院土木系学习,先后获得工学学士、工学硕士学位,1990年7月毕业留校任教。1993年6月至1996年7月在中科院武汉岩土所学习,获工学博士学位。1996年9月起在中科院武汉岩土所工作,先后被聘为副研究员、研究员。2001年3月任山东大学岩土工程中心主任,被聘为教授,2002年4月任山东大学土建与水利学院副院长,2007年6月任山东大学土建与水利学院院长,2015年7月任山东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

 

主要从事地下工程施工期突水突泥灾害源超前定量预报与灾害控制、地下工程岩体稳定性与安全控制、大型地下工程特性和施工控制模拟成套试验设备等方面的研究。先后承担国家973课题、国家863课题、国家杰出青年基金、国家基金国际合作项目、国家基金重点项目等国家及省部级项目10余项,企业委托国家重大工程项目20多项。突破了地下工程施工期含水构造超前探测三维定位与水量估算等难题,建立了综合超前预报方法体系,研发了相应装备。研制了新型凝胶可控性注浆材料,实现了高压动水的有效封堵。建立了我国海底隧道最优岩石覆盖层厚度分析方法和体系,确定了国内第一条海底隧道——厦门翔安隧道和第二条海底隧道——青岛胶州湾隧道的最优岩石覆盖层厚度。在大型地质力学模型试验方法和设备研究方面取得突破和进展,研发了多套大型地下工程模型试验系统,已应用到水利、矿山、石油、铁路、军工等多个领域。发表SCI、EI收录论文200余篇,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3项,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1项,省部级科技进步一等奖4项,出版专著3部,获发明专利20余项。入选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山东省泰山学者攀登计划人选、山东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获得国家杰出青年基金、第九届中国青年科技奖。

 

兼任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副理事长、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地下工程分会理事长、《Tunnelling and Underground Space Technology》副主编。

  • 主页访问

    3144

  • 关注数

    0

  • 成果阅读

    767

  • 成果数

    15

TA的成果
个人主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