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魏皓

     

  

目前开展海洋界面过程及其对生态系统的影响研究。

个性化签名

TA的关注(0) 关注TA的(0)
留言板

该学者已关闭了留言功能

暂无留言

  • 姓名:魏皓
  • 目前身份:
  • 担任导师情况:
  • 学位:
  • 学术头衔:

    博士生导师

  • 职称:-
  • 学科领域:

    物理海洋学

  • 研究兴趣:目前开展海洋界面过程及其对生态系统的影响研究。
个人简介

 魏皓,女,1964年生人,1990年清华大学工程物理系同位素分离专业硕士毕业后,在中国海洋大学(青岛海洋大学)任教,教授流体力学、计算流体力学、海洋学、浅海动力学等课程,指导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20余人。
从事浅海环境动力学研究,对渤海环流与输运进行了深入研究,并开展了三维生态系统动力学模型研究和浅海湍流混合研究,参加了国家自然科学重点基金“中国陆架海环流机制探讨”研究,在国家重大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渤海生态系统动力学与生物资源可持续利用”中承担第四课题的海上观测组织和三维生态模型研究,该项目获浙江省科学技术一等奖(本人排名第九)。作为骨干成员参与组织了中德政府间合作项目“渤海生态系统的综合分析与模型”,该成果在国际知名刊物Journal of Marine System发表专集。“中国典型海域入海物质的水文地球化学过程及其环境效应”获得科技部重点国际合作项目资助。“陆架边缘交换及其对气候变化的响应”获得教育部重点科技项目资助。在“东、黄海生态系统动力学与生物资源可持续利用”和“近海食物生产关键过程研究”两个973项目中各主持一个课题,探讨海洋物理过程的生态效应,目前进一步研究海洋重要界面(水-底、颗粒物-水、跃层)物质交换的关键过程及其在营养盐补充、维持和调节生态系统中的作用。 现为PICES EBM WG成员,CCCC Model and concept task team 成员;中国GLOBEC/IMBER工作组成员;中国海洋与湖沼学会计算物理海洋专业委员会秘书长;IAPSO中国委员会委员。2005年被评为教育部新世纪优秀创新人才。 1997年、2000年先后两次赴德国汉堡大学海洋研究所合作研究。主持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规划项目课题2项,作为主要成员参加国家重大自然科学基金1项、重点基金3项、自然科学基金2项、与香港合作基金1项、政府间国际合作2项、科技部重点国际合作项目1项、国家攻关项目1项、863课题1项、博士点基金2项、主持教育部重点科技项目1项、主持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1项,发表论文60余篇。先后在渤、黄、东、南海及胶州湾水域组织大型综合调查20余次,为历任首席科学家,在海洋观测实验方案的设计和实施方面有较丰富的经验。工作得到同行的好评, 海环流动力学、生态动力学等方面取得较多成果,目前开展海洋界面过程及其对生态系统的影响研究。

  • 主页访问

    2547

  • 关注数

    0

  • 成果阅读

    295

  • 成果数

    6

TA的成果
个人主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