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聂红

     

  

中药药理学,神经药理,分子药理和抗炎免疫药理学及新药开。

个性化签名

TA的关注(0) 关注TA的(0)
留言板

该学者已关闭了留言功能

暂无留言

  • 姓名:聂红
  • 目前身份:
  • 担任导师情况:
  • 学位:
  • 学术头衔:

  • 职称:-
  • 学科领域:

    药物化学

  • 研究兴趣:中药药理学,神经药理,分子药理和抗炎免疫药理学及新药开。
个人简介

 聂红,女,1970年2 月出生于贵州。"刺梨化学、抗动脉粥样硬化作用研究及血脂平胶囊的研制"获贵州省科技进步三等奖,第六完成人。并研制成三类新药"血脂平"。此外,还参与了乙肝灵、长寿长乐酒、蚂蚁保健酒、胃长舒胶囊、雪胆胶囊、米槁心乐滴丸等二、三、四类中药新药的研制。并参加各类中药新药研制的临床前研究项目(药效、毒理)十余项(横向联合开发及委托开发)。获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第二十九批博士后科学基金资助(中博基[2001]5号)。在重要学术组织或刊物任职情况:中国药理学会中药药理专业委员会第五届委员会委员;广东省药学会第十五届理事会老年药学专业委员会委员;广东省中西医结合学会中青年工作委员会委员。
  1993年获医学学士学位,1996年获理学硕士学位(中药药理学),2000年获药学博士学位(中药药理学),南京中医药大学药学博士后。主要研究方向为中药药理学,在神经药理、分子药理和抗炎免疫药理学及新药开发方面有较丰富的一线工作经验,获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第二十九批博士后科学基金资助(中博基[2001]5号)。主持和参加省、部级以上科研课题3项,发表文章20余篇,参编论著3部,主译英文医学原著1部。

课题:
  1. 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第二十九批博士后科学基金资助(中博基[2001]5号)课题。(结题)
  2. 暨南大学引进人才基金课题:细胞色谱法研究中药白芷的效应物质基础。2004.6-2006.6 主持人;
  3.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用输精管细胞膜色谱法研究中药白芷不同提取部位与阿片受体的亲和力。项目批准号:30400596。2005.1-2007.12 主持人;
  4. 广东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氯通道在PGF2a诱导胰岛素分泌中的作用及信号转导。项目批准号:04010463。2005.1-2006.12 第五参加人。

  • 主页访问

    5154

  • 关注数

    0

  • 成果阅读

    372

  • 成果数

    10

TA的成果
个人主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