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管斌

     

  

主要涉及的研究领域:①天然大分子酶改性;②酶工程;海洋生物酶的研究开发;③发酵工程;④食品生物技术。

个性化签名

TA的关注(0) 关注TA的(0)
留言板

该学者已关闭了留言功能

暂无留言

  • 姓名:管斌
  • 目前身份:
  • 担任导师情况:
  • 学位:
  • 学术头衔:

    博士生导师

  • 职称:-
  • 学科领域:

    食品科学技术

  • 研究兴趣:主要涉及的研究领域:①天然大分子酶改性;②酶工程;海洋生物酶的研究开发;③发酵工程;④食品生物技术。
个人简介

 管斌,男,1957年11月生于济南,1978.3~1982.1在无锡轻工业学院读大学本科,获得工学学士学位;1985.9~1987.12在无锡轻工大学读硕士研究生,获得工学硕士学位;1995.9~1998.6在天津科技大学读博士研究生,获得博士学位;1998.6~2000.6在山东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1982年1月~2000年6月在山东轻工业学院任教。1989年评聘为讲师;1994年评聘为副教授;1999年评聘为教授。1993年至1994年作为国家公派访问学者赴日本从事酶学研究。2000年7月~至今任教于青岛海洋大学水产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系。
  兼职:华南理工大学制浆造纸国家重点实验室访问研究员;教育部工业微生物领域通讯评议专家;国家核心期刊轻工业领域评议专家。
  主要涉及的研究领域:①天然大分子酶改性:纸浆纤维酶改性、海洋藻类多糖酶降解与改性的研究;②酶工程:资源酶的研究开发:包括纤维素酶、木聚糖酶以及木素降解酶等;海洋生物酶的研究开发:高产菌株的选育、酶的分离提纯、酶学性质的研究及其应用、开发;③发酵工程:发酵产品的高产菌株的选育、发酵生产、发酵动力学以及发酵后提取的研究开发。④食品生物技术:生物技术在食品工业中应用的研究。参加或承担国家863项目和国家攻关各一项,山东省项目一项。并且先后在核心期刊和专业期刊发表相关论文五十多篇。主编二部相关专著。

  • 主页访问

    1663

  • 关注数

    0

  • 成果阅读

    170

  • 成果数

    4

TA的成果
个人主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