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廖正根

     

  

个性化签名

TA的关注(0) 关注TA的(0)
留言板

该学者已关闭了留言功能

暂无留言

  • 姓名:廖正根
  • 目前身份:
  • 担任导师情况:
  • 学位:
  • 学术头衔:

  • 职称:-
  • 学科领域:

    药剂学

  • 研究兴趣:
个人简介

 廖正根,男,1967年01月出生于江西。江西省药理学会常务理事;江苏省中医药学会新药开发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

经历:
  1985.9-1989.7 山东大学生物系动物学专业,获学士学位,
  1995.9-1998.7 江西中医学院中药学专业,获硕士学位;
  2002.9-2005.6 中国药科大学药剂学专业,获博士学位;
  1998.8-2002.8 江苏康缘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研究所所长。

奖项:
  2001-2002年度被连云港市人民政府(省辖地级市)授予优秀工程技术人员一等奖;
  2003年度被连云港市人民政府授予企业技术创新有功人员。

纵向课题:
  1、参与了国家技术创新项目超临界二氧化碳萃取技术在中草药中的应用(02CJ-15-01-04)。
  2、参与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炙甘草汤有效成分配伍对触发活动及心肌损伤的影响(39860084)。
  3、参与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资自项目中药复方制剂中有效成分的肠吸收机制及口服剂型方案的研究(30430790)。
  4、参与完成了江苏省教育厅课题海龙强肾软胶囊的研究(排名第二,JH01089)。

新药开发:
  1、主持原国家四类新药加味藿香正气软胶囊、双黄连软胶囊已获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生产批件并投产成功;主持完成了维C银翘片工艺攻关-有效地解决维C易降解的难题,使康缘公司成为国内能生产合格维C银翘片的极少数厂家之一;主持完成了坤舒泡腾消杀片(消杀剂)的研究并获生产批件,首次为江苏康缘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引入消杀剂。
  2、参与完成的红景天胶囊、杏贝止咳颗粒、热毒宁注射液已获新药证书,参与完成的蜂珍咀嚼片已获保健品批件。
  3、主持开发的国家原二类新药(现5类)利胆溶石软胶囊、国家三类新药(现6类)KSPTP、海龙强肾软胶囊、健肾片、清补肾炎片已获得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临床批件。
  4、主持完成了原中药二类新药XSD的临床前研究,该项目的处方由本人按照药理协同作用和中药配伍原理组方并经药理筛选而成,在该项目的研究中首次为江苏康缘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引进了大孔树脂吸附技术,在酚酸类药物的提取方法上有所突破。该项目已获临床批件。
  5、主持完成了精制桂枝茯苓胶囊的研究,该项目是对桂枝茯苓胶囊的深层次开发,该项目已获临床批件。

  • 主页访问

    4204

  • 关注数

    0

  • 成果阅读

    200

  • 成果数

    10

TA的成果
个人主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