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段亚辉

     

  

主要从事混凝土坝和土石坝的应力与稳定、高坝岩基应力与稳定、水电工程结构混凝土温控、地下结构工程、水电工程安全监测和水电工程监理等方面的研究。

个性化签名

TA的关注(0) 关注TA的(0)
留言板

该学者已关闭了留言功能

暂无留言

  • 姓名:段亚辉
  • 目前身份:
  • 担任导师情况:
  • 学位:
  • 学术头衔:

    博士生导师

  • 职称:-
  • 学科领域:

    水工结构

  • 研究兴趣:主要从事混凝土坝和土石坝的应力与稳定、高坝岩基应力与稳定、水电工程结构混凝土温控、地下结构工程、水电工程安全监测和水电工程监理等方面的研究。
个人简介

 段亚辉,男,1957年7月生,主要从事混凝土坝和土石坝的应力与稳定、高坝岩基应力与稳定、水电工程结构混凝土温控、地下结构工程、水电工程安全监测和水电工程监理等方面的研究。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攻关、以及重点工程的研究课题60余项,其中主持的三峡工程的研究课题达20余项,研究经费超过2000万元。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碾压混凝土高重力坝静动力安全度分析"经鉴定达国际先进水平,获部科技进步二等奖;参加的"三峡工程大江截流关键技术研究与实践"鉴定达国际领先水平,获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龙滩碾压混凝土坝应力与稳定分析研究"鉴定达国际先进水平,获部科技进步二等奖;"高坝岩体工程调研"鉴定达国际领先水平,获国家科委、国家计委、财政部优秀成果奖,电力科技情报一等奖;主持完成的"混凝土重力坝坝基抗滑硐塞破坏机理研究"获湖北省优秀成果二等奖;此外,还有多项成果获校和厅局级科技进步奖。结合三峡工程的泄水坝快速施工研究、永久船闸闸室和地下工程混凝土夏季施工和温控研究,为解决三峡工程混凝土裂缝和快速施工取得了突破性的成果。在水利学报、岩土工程学报、岩石力学与工程学报等国家核心刊物发表论文60余篇,例如,"碾压混凝土重力坝失稳破坏机理研究(水利学报)"、 "岩石和混凝土类脆性材料强度理论新研究(岩土工程学报)" 、"真实抗剪断强度计算方法研究(岩土工程学报)" 、"三峡永久船闸输水洞衬砌混凝土施工期温度现场试验研究(岩石力学与工程学报)"大多被国内外重点检索系统收录。
  1997年被聘为武汉市技术经济咨询专家;1997年被湖北省定为"国家百千万人才";1998年被电力部定为"跨世纪人才";1998年任水利学会武汉水电大学分会常务理事;1999年任中国水利水电工程监理协会理事;2002年被武汉市法律鉴定委员会聘为"土木建筑工程法律鉴定专家";2004年被武汉市仲裁委员会聘为"咨询专家";另外,还是三峡评标、湖北省招标评标、科技评估咨询、水电建设项目技术等多个专家库的专家。

  • 主页访问

    2827

  • 关注数

    0

  • 成果阅读

    398

  • 成果数

    13

TA的成果
个人主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