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叶诸榕

     

  

长期研究各种脑损伤后的修复过程(astrogliosis)。

个性化签名

TA的关注(0) 关注TA的(0)
留言板

该学者已关闭了留言功能

暂无留言

  • 姓名:叶诸榕
  • 目前身份:
  • 担任导师情况:
  • 学位:
  • 学术头衔:

    博士生导师

  • 职称:-
  • 学科领域:

    病理学

  • 研究兴趣:长期研究各种脑损伤后的修复过程(astrogliosis)。
个人简介

 叶诸榕,男,1944年7月生,医学硕士,长期从事脑损伤和脑修复的病理学研究,先后主持和完成4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和2项卫生部科学研究基金项目,在研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项。至今已获卫生部科技成果两等奖1项,教育部科技进步两等奖1项,卫生部科技进步三等奖3项,上海市科技进步两等奖1项,三等奖2项。国际神经病理学会(ISN)会员,国际期刊Neuropathology编委,曾任中国神经病理学会副主任委员。
  长期研究各种脑损伤后的修复过程(astrogliosis),主要工作包括:1.在系统研究10例肝豆状核变性(wilson's病)和中国首例原发性胼胝体坏死(Marchiafava-Bignami病)的基础上,在国际上提出AlzheimerⅡ型细胞、AlzheimerⅠ型细胞和反应性星形胶质细胞的关系的假说,提出了AS的反应性增生存在代偿性反跳和动态可塑性的观点。2.对反应性星形胶质化形成过程以及某些基因蛋白、核酸、生长因子及受体、细胞骨架蛋白的表达时相进行了系统的研究,该部分论文被中国医学科学院收入"中华医学精览文库"。3.探索调控反应性胶质化的途径,应用5'-甲基硫代腺苷在国际上首次实现了部分可逆的胶质化的抑止,该工作目前尚在继续探索之中。
  至今已发表论文48篇,主编病理学2部,全国研究生统编教材"分子病理学"副主编,参编其他书著16部。

  • 主页访问

    1412

  • 关注数

    0

  • 成果阅读

    213

  • 成果数

    4

TA的成果
个人主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