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耿道颖

     

  

全身各种疾病的影像学诊断,擅长中枢神经系统病变的CT和MRI诊断,尤其是脑肿瘤的早期诊断、功能MR对青少年脑发育和老年人脑老化的定量分析等。

个性化签名

TA的关注(0) 关注TA的(0)
留言板

该学者已关闭了留言功能

暂无留言

  • 姓名:耿道颖
  • 目前身份:
  • 担任导师情况:
  • 学位:
  • 学术头衔:

    博士生导师

  • 职称:-
  • 学科领域:

    核医学

  • 研究兴趣:全身各种疾病的影像学诊断,擅长中枢神经系统病变的CT和MRI诊断,尤其是脑肿瘤的早期诊断、功能MR对青少年脑发育和老年人脑老化的定量分析等。
个人简介

 耿道颖,女,教授,博士生导师。1962年10月18日出生。1984年7月毕业于江苏省徐州医学院,获医学学士学位;1984年8月至1992年8月在江苏省徐州医学院附院放射科从事影像诊断工作;1996年7月毕业于上海医科大学研究生院,获医学博士学位;1998年5月上海医科大学基础医学博士后流动站出站,获基础医学博士后称号。97年、98年、2004年分别在University of Southern California University 和 Saint Joseph Medical Center做访问学者和高级访问学者。
  现任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放射科副主任兼党支部书记;华山医院妇委会副主任;中华放射学会神经学组委员;上海放射学会委员兼神经学组副组长和青年组组长;上海市第七届科协委员;中国女医师协会理事;上海市女医师联谊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上海市女科学家联谊会理事;复旦大学女医师女教授联谊会会长。《中华临床杂志》、《中国医学计算机成像杂志》、《中国神经肿瘤杂志》和《中华医药杂志》编委;《中华放射学杂志》审稿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评审专家;上海市医学会医疗事故鉴定专家。
  曾获上海市科技进步三等奖、上海市"三枪杯"创造发明奖、上海市优秀博士论文和复旦大学临床医疗成果奖等。曾获上海市"三八红旗手"和上海医科大学优秀共产党员等光荣称号。
  一直从事影像医学诊断工作。学术专长为全身各种疾病的影像学诊断,擅长中枢神经系统病变的CT和MRI诊断,尤其是脑肿瘤的早期诊断、功能MR对青少年脑发育和老年人脑老化的定量分析等。主持或参与完成自然科学基金、博士点、博士后基金市、科委重大和重点项目、十五攻关、211工程和 985工程重中之重等多项课题研究。5项成果经过鉴定;其中2项获上海市科技进步三等奖;其中上海市教委《曙光计划》1项(8万),上海市科委重大项目1项(70万);上海市科委重点项目1项(20万);教育部博士点基金1项(8万)在科研经历中影响最大。以第一作者发表论文60余篇。主编1本《脑与脊髓肿瘤的影像学》,人民卫生出版社出版,04年8月发行。主编或参与编写专著16本;如《全身CT与MRI》、《中枢神经系统影像学》、《现代医学影像学进展》、影像诊断手册神经系统分册(副主编);《肿瘤学新理论与新技术》《神经病学新理论与新技术》、《中华影像医学》、《现代神经病学》等。培养硕士生、博士生18名等。

  • 主页访问

    2260

  • 关注数

    0

  • 成果阅读

    317

  • 成果数

    8

TA的成果
个人主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