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李国希

     

  

个性化签名

TA的关注(0) 关注TA的(0)
留言板

该学者已关闭了留言功能

暂无留言

  • 姓名:李国希
  • 目前身份:
  • 担任导师情况:
  • 学位:
  • 学术头衔:

    博士生导师

  • 职称:-
  • 学科领域:

    物理化学

  • 研究兴趣:
个人简介

 李国希,男,湖南娄底人,1956年5月生,理学博士。湖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应用化学系教授,博士生导师。1982年1月毕业于湖南大学金属腐蚀与防护专业,1987年3月同专业硕士研究生毕业。1990年10月至1995年11月日本千叶大学物理化学专业进修、读博士研究生及博士后研究。2001年10月至2002年1月日本东京工业大学工学部腐蚀与电化学研究室高级访问学者。曾参加中国科协主办的中国青年科学家论坛表面工程活动。目前兼任中国机械工程学会表面工程分会委员,湖南省腐蚀与防护学会副理事长,长沙市电镀学会与长沙表面工程学会常务副理事长。
  参加或主持日本文部省、中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湖南省自然科学基金等近20项科研项目,发表科研论文近70篇。主要成果:1.将各种活性炭材料与氟气反应,制备了各种颜色、各种比表面积的氟化活性炭材料,测量了这些物质的化学组成,分析了各种键的结合方式,测量了孔径和比表面积,研究了它们对非极性分子和极性分子的吸附性质,探讨了它们的表面能。2.研发了测量金属腐蚀不均匀性的简单方法。这种方法已经用于研究、测量防锈油膜和有机涂膜的缺陷及其保护下金属腐蚀的不均匀性,成功地应用于在混凝土中钢筋腐蚀研究,获得了混凝土中钢筋腐蚀的立体空间分布信息。3.研究了钢铁材料在大气腐蚀时,腐蚀过程中阴极反应产生的氢在金属中的扩散规律以及对金属强度的影响。4.在金属表面处理技术研究中,研究了具有高耐蚀性的锌铁合金镀层,工艺简单、无毒。

  • 主页访问

    2092

  • 关注数

    0

  • 成果阅读

    471

  • 成果数

    9

TA的成果
个人主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