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贡志刚

     

  

个性化签名

TA的关注(0) 关注TA的(0)
留言板

该学者已关闭了留言功能

暂无留言

  • 姓名:贡志刚
  • 目前身份:
  • 担任导师情况:
  • 学位:
  • 学术头衔:

  • 职称:-
  • 学科领域:

    外科学

  • 研究兴趣:
个人简介

 贡志刚,男,1971年11月出生于苏州。1989年9月至1996年7月就读于上海医科大学,获得临床医学硕士学位(外科学)。同年8月至苏州大学附属第二医院神经外科工作,担任助教、住院医师。1999年晋升为讲师、主治医师。2004年晋升为副主任医师,2005年晋升为副教授、硕士生导师。2001年得到江苏省-德国巴腾符德堡州友好交流项目资助,作为访问学者赴德国Freiburg大学临床医院神经中心学习深造,主攻立体定向功能神经外科和神经导航技术。同时师从欧洲神经移植与修复协作网主席Prof.Guido Nikkhah,从事神经干细胞移植治疗帕金森病的实验研究。回国后于2003年6月获得苏州大学医学博士学位,并被评为优秀毕业生。
  开发利用所学的神经导航技术,辅助本单位神经外科"锁孔"手术,取得了突出的疗效,2004年获得苏州市医学新技术项目一等奖。2005年得到国家留学基金委资助,拟再赴德国师从欧洲癫痫外科协会主席Prof.Josef Zentner,主攻癫痫外科。
  一直从事神经外科相关的临床、科研和教学工作。
  临床方面,在开展颅脑外伤、颅脑肿瘤等常规手术的同时,重点主攻神经导航手术。除了利用CT和MRI融合图像、MRA图像、CTA图像进行导航,目前还正在探索利用功能磁共振图像进行功能区病变的神经导航手术。这些技术在苏州市属于首创,在全国亦处于领先水平。相关成果已获得2004年苏州市医学新技术项目一等奖,并先后获得三项江苏省基金和一项苏州市基金资助。此外,在本单位还开创了立体定向手术,包括常规的肿瘤活检术以及高风险的高血压脑干出血的手术,并且积极准备开展深部脑刺激术治疗帕金森病、原发性震颤等运动障碍性疾病。
  科研方面,目前与德国合作,从事细胞移植治疗帕金森病的实验研究,已得到江苏省自然科学基金。此外,作为主要研究人员还参与省级课题3项、市级课题1项。
  教学方面,长期从事神经外科临床教学工作,目前为副教授和硕士生导师。先后还参编医学专著6部,发表医学论文近二十篇。

  • 主页访问

    1959

  • 关注数

    0

  • 成果阅读

    189

  • 成果数

    10

TA的成果
个人主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