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黄启忠

     

  

个性化签名

TA的关注(0) 关注TA的(0)
留言板

该学者已关闭了留言功能

暂无留言

  • 姓名:黄启忠
  • 目前身份:
  • 担任导师情况:
  • 学位:
  • 学术头衔:

    博士生导师

  • 职称:-
  • 学科领域:

    材料科学基础学科

  • 研究兴趣:
个人简介

 黄启忠,1962年12月生,教授,博导,芙蓉学者。1982年大学毕业于湖南大学炭素专业,1985年硕士毕业于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无机非金属材料专业,1993年博士毕业于湖南大学无机非金属材料专业,1996年中南大学博士后冶金学科出站。已从事二十多年的炭素材料和C/C复合材料的研究与开发工作。2008年聘为湖南省“芙蓉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是湖南省国防科技工业科技创新先进个人,教育部骨干教师,原中国有色金属工业总公司和湖南省跨世纪学科带头人培养对象。现担任粉末冶金研究院副院长,《新型炭材料》、《炭素技术》、《炭素》、《高科技纤维与应用》杂志编委,中国科学院炭材料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中国电工学会炭-石墨材料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金属学会炭素分会委员,2002年国际炭会议学术委员,是国家军品配套科研“十五”计划编写专家和国家“十一五”科技规划重大项目评审专家。
  先后在国内外发表论文100余篇,其中70多篇被SCI、EI收录,国际炭会议特邀报告一次,获得国家技术发明一等奖等7项科技成果奖励,取得发明专利8项。主持完成的项目有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863项目、国防科工委民口配套项目,中国博士后基金、湖南省自然科学基金、教育部骨干教师基金等及多项横向课题。技术总负责的国家重点工业性实验项目“C/C复合材料航空刹车副的研制和开发”取得了良好的业绩,使我国成为能生产 C/C复合材料航空刹车副的国家。

  • 主页访问

    2057

  • 关注数

    0

  • 成果阅读

    560

  • 成果数

    15

TA的成果
个人主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