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陆前进

     

  

表观遗传学机制与T细胞基因调控及其在系统性红斑狼疮(SLE)发病机理中的作用

个性化签名

TA的关注(0) 关注TA的(0)
留言板

该学者已关闭了留言功能

暂无留言

  • 姓名:陆前进
  • 目前身份:
  • 担任导师情况:
  • 学位:
  • 学术头衔:

    博士生导师

  • 职称:-
  • 学科领域:

    皮肤病学

  • 研究兴趣:表观遗传学机制与T细胞基因调控及其在系统性红斑狼疮(SLE)发病机理中的作用
个人简介

 陆前进,男,1962年出生,1987年至1995年:湖南医科大学附二医院主治医师,主要从事SLE患者前列腺素代谢与骨代谢的研究。1997年至1999年:湖南医科大学附二医院副教授,医学实验中心主任。主要从事反基因定向阻断自身抗体IgG2q抗原决定簇治疗SLE的研究。1999年至2002年:美国密执安大学医学中心(university of michigan medical center)博士后主要从事DNA甲基化与自身免疫病的研究。2002年至2005年:美国密执安大学医学中心研究员。主要从事DNA甲基化与T细胞基因调控及其在SLE发病机理中的作用研究。2005年至今: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表观遗传学研究中心主任,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皮肤科教授、博士生导师,皮肤性病学教研室副主任。主要从事DNA甲基化、组蛋白修饰与T细胞基因调控及其在SLE发病作用的研究。
  多年来一直从事皮肤病与性病的临床与科研工作,在自身免疫病的发病机理研究方面有较深的学术造诣。先后负责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和美国NIH课题。主要从事表观遗传学机制与T细胞基因调控及其在系统性红斑狼疮(SLE)发病机理中的作用,取得了原创性的研究成果。首次提出了DNA低甲基化市导致SLE T细胞具有自身反应性的关键所在。T细胞甲基化敏感性基因调控序列低甲基化可作为SLE早期生物学标记和治疗目标。先后在Blood等国际高水平杂志发表论文12篇,被SCI收录期刊引用70多次。本人在表观遗传学机制与自身免疫病这一研究领域已成为主要学术带头人之一。

  • 主页访问

    2033

  • 关注数

    0

  • 成果阅读

    438

  • 成果数

    10

TA的成果
个人主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