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彭旭东

     

  

机械密封动力学、热力学和仿生学;机械密封润滑/密封机理、新型结构及其CAD软件;气体动压润滑机械端面密封的基础研究与产品开发;滑动摩擦副的表面形貌先进设计方法与加工制造技术;纳米自润滑复合材料(包括仿生材料)和纳米级密封材料的研制开发;橡胶类材料的摩擦学研究(包括汽车轮胎的抗滑、耐磨和绿色设计)等。

个性化签名

TA的关注(0) 关注TA的(0)
留言板

该学者已关闭了留言功能

暂无留言

  • 姓名:彭旭东
  • 目前身份:
  • 担任导师情况:
  • 学位:
  • 学术头衔:

    博士生导师

  • 职称:-
  • 学科领域:

    机械工程

  • 研究兴趣:机械密封动力学、热力学和仿生学;机械密封润滑/密封机理、新型结构及其CAD软件;气体动压润滑机械端面密封的基础研究与产品开发;滑动摩擦副的表面形貌先进设计方法与加工制造技术;纳米自润滑复合材料(包括仿生材料)和纳米级密封材料的研制开发;橡胶类材料的摩擦学研究(包括汽车轮胎的抗滑、耐磨和绿色设计)等。
个人简介

彭旭东,男,1964年出生,博士,教授,博士生指导教师。浙江工业大学机电学院副院长,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系主任,中国机械工程学会高级会员、国家机械密封技术标准委员会委员,《摩擦学学报》和《润滑与密封》等核心期刊编委。1986年毕业于华东石油学院化机专业,1989年石油大学北京研究生部机械工程专业硕士毕业,1999年西安交通大学机械工程专业博士毕业,2004年从吉林大学机械工程博士后流动站出站。研究方向为表面工程和摩擦学,主要包括:机械密封动力学、热力学和仿生学;机械密封润滑/密封机理、新型结构及其CAD软件;气体动压润滑机械端面密封的基础研究与产品开发;滑动摩擦副的表面形貌先进设计方法与加工制造技术;纳米自润滑复合材料(包括仿生材料)和纳米级密封材料的研制开发;橡胶类材料的摩擦学研究(包括汽车轮胎的抗滑、耐磨和绿色设计)等。曾获得中国石化总公司科技进步二等奖等省部级奖2项,获得国家专利4项,发表科技论文90余篇,被SCI、EI、ISTP等收录40余篇。

  • 主页访问

    4463

  • 关注数

    0

  • 成果阅读

    599

  • 成果数

    10

TA的成果
个人主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