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吴树明

     

  

正致力于冠心病、大血管疾病、心脏移植、肺动脉高压的临床治疗及基础研究工作。

个性化签名

TA的关注(0) 关注TA的(0)
留言板

该学者已关闭了留言功能

暂无留言

  • 姓名:吴树明
  • 目前身份:
  • 担任导师情况:
  • 学位:
  • 学术头衔:

    博士生导师

  • 职称:-
  • 学科领域:

    外科学

  • 研究兴趣:正致力于冠心病、大血管疾病、心脏移植、肺动脉高压的临床治疗及基础研究工作。
个人简介

 吴树明,男,1952年10月出生于山东省沂源县,1981年获硕士学位,现任山东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心外科主任医师,科主任,兼任中国医师协会心血管外科分会常务委员、中华医学会胸心血管外科学分会第六届委员会委员;山东省医学会第五届胸心血管外科学分会主任委员、山东省医学会理事、山东省医学会器官移植分会委员等职。曾到澳大利亚悉尼St.Vinccent’s医院心胸外科和美国迈阿密Jackson Memorial医院、伊利诺伊州立大学进行为期4年进修和学术研究。
  从事外科医疗、教学、科研工作30余年,近几年带领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心脏外科取得长足发展,使医院心外科复杂手术,如心脏移植术、Bentall手术、主动脉夹层分离人造血管移植术(包括主动脉弓置换)、冠状动脉搭桥术、危重瓣膜置换手术、婴幼儿复杂先心病矫治术等处于国内先进、省内领先水平。目前正致力于冠心病、大血管疾病、心脏移植、肺动脉高压的临床治疗及基础研究工作。自2000年担任博士生导师,已培养研究生12名,在读研究生5名。
  在美国研修期间与同事协作完成科研课题4项,发表论文9篇,6篇被SCI收录。对人工心脏瓣膜血栓栓塞的研究曾被伊利诺伊州立大学校刊进行了专题报道。其主持完成的“碘气心脏传导束活体染色临床和实验研究”达到国内领先水平,山东省卫生厅课题“eNOS基因转染预防移植血管再狭窄的试验研究”经鉴定达国际先进水平。目前正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课题1项(HGF基因转染治疗高动力型肺高压的实验研究)、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课题1项(eNOS基因转染治疗肺高压的实验研究)、山东省卫生厅1项(心肌内心电图监测心脏移植后急性排斥反应的实验研究和临床应用)。
  多年来吴树明教授在国内外杂志上发表学术论文60余篇,参加编写专著5部,作为主要编写人员编著的《心脏外科手术技巧》一书,获卫生部科技进步三等奖。作为副主编编写的《实用胸部外科手术学》,获山东省科委二等奖。尤其是近年来在国外的心血管外科专业杂志Thorac cardiovasc Surg、 Ann Thorac Surg和ASAIO J等发表论著4篇,均被SCI收录。

  • 主页访问

    1632

  • 关注数

    0

  • 成果阅读

    549

  • 成果数

    16

TA的成果
个人主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