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娄策群

     

  

个性化签名

TA的关注(0) 关注TA的(1)
留言板

该学者已关闭了留言功能

暂无留言

  • 姓名:娄策群
  • 目前身份:
  • 担任导师情况:
  • 学位:
  • 学术头衔:

    博士生导师

  • 职称:-
  • 学科领域:

    图书馆、情报与文献学

  • 研究兴趣:
个人简介

 娄策群,1977年考入西安交通大学动力机械二系,1982年1月毕业,获工学学士学位。1984年9月-1986年6月在武汉大学信息管理学院研究生班学习,1988年获文学硕士学位。1994年考入武汉大学信息管理学院在职攻读"社会科学情报理论与方法"博士研究生,1997年6月毕业,获理学博士学位。现为华中师范大学信息资源与信息化管理研究中心主任,华中师范大学情报学专业、政治经济学专业、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硕士生导师、导师组组长,华中师范大学"政府管理与电子政务"专业博士生导师,武汉大学情报学专业、行政管理专业"政府信息化与电子政务"方向博士生导师,武汉大学土地资源管理专业硕士生导师,武汉大学信息资源研究中心兼职研究员,湖北省跨世纪中青年学科带头人,教育部高等学校档案学学科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情报科学》编委,湖北省图书馆学会理事。
  主持完成了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现代高新信息技术对信息服务业的影响与对策研究"、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基地重大项目"我国企业信息竞争能力的研究与评估";作为子项目负责人,承担了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基地重大项目"网络信息资源组织与开发模式"、湖北省软科学重点项目"湖北省农业产业化的信息保障研究"、 湖北省科技攻关计划项目"湖北省全社会R&D资源清查数据分析研究"等多项重大项目和重点项目。在科学出版社、中国档案出版社、华中师范大学出版社出版了《信息管理学基础》、《社会科学评价的文献计量理论与方法》、《信息经济学通论》、《电子商务政策法规导论》等10余部著作;在《中国图书馆学报》、《情报学报》、《情报科学》等国家权威刊物和重点核心期刊上发表论文110余篇。《湖北省信息服务业发展战略研究报告》、《湖北省农业产业化问题研究报告》、"发展我国信息服务业若干问题的调查与分析"、"论文献的科学评价功能"、"现代信息技术条件下的信息安全问题及其对策"等成果分别获湖北省科技进步二等奖、中国高校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湖北省自然科学优秀学术论文一、二等奖。

  • 主页访问

    1989

  • 关注数

    1

  • 成果阅读

    825

  • 成果数

    12

TA的成果
个人主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