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李俊峰

     

  

深空探测轨道设计、优化与控制;卫星编队飞行动力学与控制;充液航天器晃动动力学;运动稳定性。

个性化签名

TA的关注(0) 关注TA的(0)
留言板

该学者已关闭了留言功能

暂无留言

  • 姓名:李俊峰
  • 目前身份:
  • 担任导师情况:
  • 学位:
  • 学术头衔:

    博士生导师

  • 职称:-
  • 学科领域:

    统计力学

  • 研究兴趣:深空探测轨道设计、优化与控制;卫星编队飞行动力学与控制;充液航天器晃动动力学;运动稳定性。
个人简介

李俊峰,Ph.D,教授,博士生导师,1964年出生于黑龙江。现任航天航空学院副院长、清华大学教授提名委员会委员、力学与航空航天学位分委员会副主席、航天航空学院学术委员会委员。主讲课程有理论力学、运动稳定性等,主编和翻译教材6部。指导的研究生已毕业38名,毕业后出国12名、在航天航空单位工作20名。

教育背景
1983.09~1987.07  在北京大学力学系读本科,获理学学士学位;
1989.09~1989.11  在北京大学力学系读研究生;
1989.11~1993.12  受教育部公派在莫斯科大学数学力学系读研究生,获数学物理Ph.D。

工作履历
1987.07~1989.09  在北京大学力学系任助教、党委委员、团委书记;
1993.12~1995.11  在清华大学工程力学系做博士后;
1995.12~1998.06  在清华大学工程力学系任讲师;
1996.07~1999.11  在清华大学工程力学系任副教授;
1998.10~1999.10  在英国Surrey大学参加研制“航天清华1号”卫星,负责姿态控制系统;
1999.12~2004.05  在清华大学工程力学系任教授,2000年起任博士生导师;2003起任副系主任;
2004.05~至今     在清华大学航天航空学院任教授、系主任,2011年起任副院长。

学术兼职
现任中国空间科学学会常务理事、空间机械委员会副主任,中国宇航学会空间控制委员会副主任,中国力学学会动力学与控制委员会副主任;《宇航学报》常务编委,《力学学报》编委、《Theoretical & Applied Mechanics Letters》编委、 《中国科学:物理学 力学 天文学》(中英文版)编委、《空间科学学报》编委、《空间控制技术与应用》编委、《动力学与控制学报》编委、《力学与实践》编委。
曾任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数理学部力学学科评审组成员、《Acta Mechanica Sinica》编委和《工程力学》编委。

研究领域
·深空探测轨道设计、优化与控制
·卫星编队飞行动力学与控制
·充液航天器晃动动力学
·运动稳定性

研究概况
自1996年起,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面上项目、863课题、总装预研项目、教育部跨世纪优秀人才基金、教育部优秀青年教师奖励基金、博士点基金、航天创新基金、航天器部门委托项目等,共计30多项。

学术成果
在国内外学术刊物发表论文120多篇,其中被SCI检索60余篇,被EI检索50余篇。

  • 主页访问

    1170

  • 关注数

    0

  • 成果阅读

    226

  • 成果数

    5

TA的成果
个人主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