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吕新彪

     

  

主要从事矿床学、矿产资源预测评价和资源开发利用等领域的研究工作。重点研究造山带成矿作用与成矿规律;地质流体与成矿( 包括盆地流体与油气成藏);基于GIS的资源综合预测与评价;激光拉曼光谱在地学中的应用。

个性化签名

TA的关注(0) 关注TA的(0)
留言板

该学者已关闭了留言功能

暂无留言

  • 姓名:吕新彪
  • 目前身份:
  • 担任导师情况:
  • 学位:
  • 学术头衔:

    博士生导师

  • 职称:-
  • 学科领域:

    矿物学(包括放射性矿物学)

  • 研究兴趣:主要从事矿床学、矿产资源预测评价和资源开发利用等领域的研究工作。重点研究造山带成矿作用与成矿规律;地质流体与成矿( 包括盆地流体与油气成藏);基于GIS的资源综合预测与评价;激光拉曼光谱在地学中的应用。
个人简介

 吕新彪,男,教授,博士。1985年毕业于武汉地质学院矿床地质学专业,获学士学位,1988年毕业于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研究生院矿床地质学专业,获理学硕士学位,同年留校任教。1996年获工科博士学位。学术研究领域和研究方向:主要从事矿床学、矿产资源预测评价和资源开发利用等领域的研究工作。重点研究造山带成矿作用与成矿规律;地质流体与成矿( 包括盆地流体与油气成藏);基于GIS的资源综合预测与评价;激光拉曼光谱在地学中的应用。
  先后承担国家及省部级研究项目8项,其中国家攀登计划专题1项,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项,资源评价项目6项。已出版学术专著5部,在国内外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30余篇,曾获中国地质学会优秀青年地质科技奖(银锤奖),省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和冯景兰教学优秀奖。1998年被评为"湖北省高校跨世纪青年学术带头人"。编写完成科研报告2部,发表论文30篇,合作出版专著4部。1998年被评选为"湖北省高校跨世纪中青年学科带头人"。2001年获湖北省科技进步一等奖。2002年获中国地质学会第八届地质科技奖--银锤奖。目前承担的主要项目有: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非常温条件下成矿流体包裹体的激光拉曼光谱特征研究",国家攀登计划项目子专题。
  学术成就:(1)在造山带金矿成矿规律研究方面,首次提出造山过程中变质成矿流体与浅层地下水系统共同作用形成大量低温微细浸染型金矿的成矿模式。为造山带金矿的成矿理论深化和该类矿床的找寻提供了科学依据;(2)在国内率先开展了非常温下流体包裹体的研究,获得了许多有关成矿流体性质的新信息,为开辟新的成矿过程研究领域创造了新手段;(3)在如何运用流体包裹体微热技术和拉曼光谱技术研究含油气盆地中油气形成、排出、运移和成藏等方面,有新的探索和认识,取得了系统的成果,为生产单位勘探评价提供了有力的科学依据。

  • 主页访问

    2598

  • 关注数

    0

  • 成果阅读

    276

  • 成果数

    7

TA的成果
个人主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