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汪谦

     

  

擅长肝胆肿瘤、胆道结石、肝硬化门脉高压症、脾脏疾病的外科治疗,尤其对肝癌、胆管癌和门脉高压症的诊治和脾脏功能的研究具有独特的见解以及完善的临床治疗方案。

个性化签名

TA的关注(0) 关注TA的(0)
留言板

该学者已关闭了留言功能

暂无留言

  • 姓名:汪谦
  • 目前身份:
  • 担任导师情况:
  • 学位:
  • 学术头衔:

    博士生导师

  • 职称:-
  • 学科领域:

    外科学

  • 研究兴趣:擅长肝胆肿瘤、胆道结石、肝硬化门脉高压症、脾脏疾病的外科治疗,尤其对肝癌、胆管癌和门脉高压症的诊治和脾脏功能的研究具有独特的见解以及完善的临床治疗方案。
个人简介

 汪谦,男,博士后,中山大学第一附院普通外科(国家重点学科)主任;外科实验中心主任;大外科副主任;中华医学会外科分会脾脏外科学组副组长;广东省肝脏病学会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华国际科学交流基金会临床肿瘤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中华普通外科学文献(电子版)副总编辑兼编辑部主任;广州市中青年医学研究会副主任委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国家留学基金委评审专家;卫生部同行评议专家组委员;广东省医疗事故鉴定专家组委员;《中华外科杂志》等10余种杂志编委会编委。
  从事临床工作26年余,对肝胆脾脏外科的常见病、多发病以及疑难杂病的诊治积累了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过硬的手术技巧。擅长肝胆肿瘤、胆道结石、肝硬化门脉高压症、脾脏疾病的外科治疗,尤其对肝癌、胆管癌和门脉高压症的诊治和脾脏功能的研究具有独特的见解以及完善的临床治疗方案。1992年在国内率先报道“肝硬化门脉高压巨脾的病理分级与临床分期”,同期在国内首次提出“脾脏促进肝硬化的形成”的新观念,在学术界广为认可。能够主刀完成肝胆外科各种高难度复杂性手术;如巨大型肝肿瘤、中央型肝癌、特殊部位肝癌、肝门部胆管癌的切除以及胰十二指肠切除术等。在学科领域内具有一定知名度。
  共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省部级基金项目10余项。在国内外杂志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发表中英文论文120余篇,其中SCI收录的英文文章近20篇。主编和副主编专业著作6本,参编18本。“脾功能基础与脾外科临床应用研究”获省科技进步一等奖、卫生部科技进步二等奖。主编的《现代医学实验方法》获广东省高教厅、卫生厅科技进步三等奖。

  • 主页访问

    1402

  • 关注数

    0

  • 成果阅读

    337

  • 成果数

    8

TA的成果
个人主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