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张成

     

  

神经肌肉病和遗传变性病

个性化签名

TA的关注(0) 关注TA的(0)
留言板

该学者已关闭了留言功能

暂无留言

  • 姓名:张成
  • 目前身份:
  • 担任导师情况:
  • 学位:
  • 学术头衔:

    博士生导师

  • 职称:-
  • 学科领域:

    神经病学

  • 研究兴趣:神经肌肉病和遗传变性病
个人简介

 张成,教授,博士生导师。1982年毕业于华西医科大学临床医学系,1991年获中山医科大学神经病学专业博士。1993至1997年在年美国加州大学旧金山医学院神经科从事博士后研究。2006至2007在美国杜克大学细胞及骨髓移植科临床进修半年。1997年5月至2005年9月任神经主任,曾任中华医学会神经病学分会神经遗传学组组长, 现任广东省中西医结合学会神经科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广东省医学遗传学学会和神经病学学会常务委员等。
  从事神经病学临床、教学和科研工作25年,擅长神经肌肉病和遗传变性病的诊断、治疗和遗传咨询,在国内外首次开展了脐血干细胞移植治疗假肥大型肌营养不良症的治疗,建立了中国人面肩肱型肌营养不良症的基因诊断标准,开展了脑血管病遗传基因多态性的研究。在DMD基因DNA断裂机制和抗肌萎缩蛋白的功能以及DMD模型鼠的骨髓干细胞移植治疗方面进行了较深入的研究,首次发现假肥大型肌营养不良症基因产物抗肌萎缩蛋白存在缺失热区疏水肽段(54个氨基酸),该疏水肽段存在与否与DMD病人的病情轻重和预后有关;测定了DMD基因缺失热区51号内含子全序列并被Gene Bank收录,提出了DMD基因缺失假说――内含子中AT富集区的重复顺序的同源重组和非同源末端连接机制;其科研成果获得多次卫生部、国家教委及广东省的奖励,在国内外发表论文200多篇,其中SCI文章15篇。国家规划教材《神经病学》第一、二版副主编(高等教育出版社),《临床荟萃》杂志副主编。中华神经科杂志和中华医学遗传学杂志编委。

  • 主页访问

    1801

  • 关注数

    0

  • 成果阅读

    460

  • 成果数

    8

TA的成果
个人主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