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许庚

     

  

个性化签名

TA的关注(0) 关注TA的(0)
留言板

该学者已关闭了留言功能

暂无留言

  • 姓名:许庚
  • 目前身份:
  • 担任导师情况:
  • 学位:
  • 学术头衔:

    博士生导师

  • 职称:-
  • 学科领域:

    耳鼻咽喉科学

  • 研究兴趣:
个人简介

 许庚,男,1953年出生,医学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耳鼻咽喉科医院院长,中山大学耳鼻咽喉科学研究所所长。任国际鼻科学会常委(2008),中华耳鼻咽喉头颈外科学会鼻科学组组长(2006)及常委(2005),广东省耳鼻咽喉头颈外科学会主任委员(2008),《Laryngoscope》及《中华耳鼻咽喉头颈外科杂志》等杂志编委,全国高等医学院校7年制教材《耳鼻咽喉头颈外科学》副主编。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评审专家,我国鼻内镜外科学创始人。
  从1979年起,师从白求恩医科大学卜国铉教授,从事鼻变态反应、临床免疫学研究,首次完成变应性鼻炎导致渗出性中耳炎发生的动物模型。1986-1988年,在国内首次完成人鼻黏膜纤毛系统的综合性研究,其中人鼻黏膜纤毛系统发生学和分布的研究是国际首次报告,论文发表在《美国鼻科学杂志》。人鼻黏膜纤毛形态学、超微结构、病理学、药理学的研究等均为国内首次报告。1990年,跟踪国外先进技术,在国内首先开展经鼻内镜鼻窦手术,并于1991年首次发表相关学术论文,1994年出版国内第一本《内窥镜鼻窦外科学》,1995-2002连续承担国家级继续教育项目,在国内18个省的22个城市举办国际性和全国性鼻内镜手术新进展培训班28期,为国内培养专业人员超过3000人次。1991-2002年在国内外发表专著学术论文90多篇,完成和正在执行的包括国家杰出青年基金、国家 教委霍英东青年科学基金等国家、部、省级科研项目11项,获得国家教委、卫生部、广东省科技进步一、二、三等奖5项 ,广东省医药卫生科技进步一、二、三等奖4项。1996年由卫生部、 国家医药管理局和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后勤部联合授予全国中青年医学科技之星,1998年卫生部授予突出项献中青年专家。

  • 主页访问

    1922

  • 关注数

    0

  • 成果阅读

    554

  • 成果数

    8

TA的成果
个人主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