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席兴华

     

  

擅长对各种角膜病和眼表疾病、眼外伤及白内障、眼视光学(近视及散光的准分子激光治疗)等疾病的诊断和治疗。

个性化签名

TA的关注(0) 关注TA的(0)
留言板

该学者已关闭了留言功能

暂无留言

  • 姓名:席兴华
  • 目前身份:
  • 担任导师情况:
  • 学位:
  • 学术头衔:

    博士生导师

  • 职称:-
  • 学科领域:

    眼科学

  • 研究兴趣:擅长对各种角膜病和眼表疾病、眼外伤及白内障、眼视光学(近视及散光的准分子激光治疗)等疾病的诊断和治疗。
个人简介

 席兴华,男,医学博士,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眼科(教研室)副主任,湖南省眼库主任,教授、主任医师,兼中国医学遗传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客座研究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评审专家,《中华医学.英文版杂志》审稿专家,教育部高等学校专家库与重点实验室管理信息系统专家,《中华现代眼科学杂志》常务编委,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工会委员。从事眼科临床工作20余年,并曾在中山大学中山眼科中心进修学习,具有深厚的专业基础理论和丰富的眼科临床工作经验。擅长对各种角膜病和眼表疾病、眼外伤及白内障、眼视光学(近视及散光的准分子激光治疗)等疾病的诊断和治疗。与中国医学遗传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合作开展了眼科遗传性疾病致病基因的定位克隆研究,在世界上首次定位克隆了一个罕见的遗传性角膜病致病基因位点,并在一个大的遗传性视网膜变性疾病家系中发现一个新的致病基因突变位点及其临床表型特征。先后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湖南省自然科学基金、湖南省科技计划基金、湖南省卫生厅科研基金资助课题等6项,作为分中心负责人参与国家“十五”科技攻关课题2项。分别在Molecular Vision和J. Modern Medicine及国家级医学核心期刊《中华眼科杂志》、《中华眼底病杂志》等杂志发表学术论文32篇,参编和副主编学术专著3本。负责举办“国际角膜病和眼表疾病学术交流会议”3次和国家级继续医学教育项目“角膜病和眼表疾病防治新进展”学习班1次。作为课题负责人分别获得“湖南省医学科技奖”二等奖1项、“湖南省科技进步奖”三等奖1项。

  • 主页访问

    1787

  • 关注数

    0

  • 成果阅读

    713

  • 成果数

    13

TA的成果
个人主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