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周天寿

     

  

(1)系统生物学;(2)生物信息学;(3)混沌控制与反控制。

个性化签名

TA的关注(0) 关注TA的(0)
留言板

该学者已关闭了留言功能

暂无留言

  • 姓名:周天寿
  • 目前身份:
  • 担任导师情况:
  • 学位:
  • 学术头衔:

    博士生导师

  • 职称:-
  • 学科领域:

    应用数学

  • 研究兴趣:(1)系统生物学;(2)生物信息学;(3)混沌控制与反控制。
个人简介

 周天寿,男,江西新建人,1962年生。2001年获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博士学位,1991年获北京大学数学系计算数学专业硕士,1984年获江西师范大学数学系学士学位。2002年8月至2004年8月,获日本科学促进会(JSPS)资助,金沢大学计算数学系博士后;2001年9月至2003年8月,于清华大学数学科学系博士后。2004-现在,中山大学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工作。百人计划入选者。2003年获全国百篇优秀博士论文奖(激励介质的非线性波型动力学),2008年获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混沌反控制与 Lorenz系统族的理论)。中山大学“985工程”创新平台二级PI。广东省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副理事长。两个国际刊物的编委。2008-2011,主持国家重点基金(工程基因调控网的设计、构造、建模与分析)。
  研究方向:(1)系统生物学;(2)生物信息学;(3)混沌控制与反控制。主要成果:(1) 解决了美国J.J.Tyson教授于1979年提出的一个猜想;(2) 基于生物基因工程技术,建立起多细胞基因通信系统的理论模型,并刻画了外部噪音在细胞通信中的作用,相应的结果发表在Physical Review Letters,95(2005),178103,并且全文被Virtual Journal of Biologically Physical Research转载。特别是,该论文由哈拂大学J.Paulsson教授在Nature上作特别介绍;(3) 给出了一种找Shilnikov型同宿轨或异宿轨的代数方法;首次把三维自治多项式型的ODE系统中的混沌分为四大类:Shilnikov同宿轨型的混沌;Shilnikov异宿轨型的混沌;Shilnikov混合型的混沌和非Shilnikov型的混沌,为系统研究混沌奠定了基础;(4) 在SCI刊物发表或接受发表论文60篇,SCI论文引用超过200次;(5) 2004年获国家专利一项。

  • 主页访问

    2161

  • 关注数

    0

  • 成果阅读

    451

  • 成果数

    16

TA的成果
个人主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