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刘奕志

     

  

主要从事晶状体发育、晶状体再生、发育基因的调控、晶状体蛋白质组学以及后发障防治机理等方面的基础研究以及超声乳化手术对眼组织的影响、人工晶状体研发等临床研究。

个性化签名

TA的关注(0) 关注TA的(0)
留言板

该学者已关闭了留言功能

暂无留言

  • 姓名:刘奕志
  • 目前身份:
  • 担任导师情况:
  • 学位:
  • 学术头衔:

    博士生导师

  • 职称:-
  • 学科领域:

    眼科学

  • 研究兴趣:主要从事晶状体发育、晶状体再生、发育基因的调控、晶状体蛋白质组学以及后发障防治机理等方面的基础研究以及超声乳化手术对眼组织的影响、人工晶状体研发等临床研究。
个人简介

 刘奕志,男,博士学历,教授,博士生导师。广东省政协委员。中山大学中山眼科中心党委书记、中山眼科中心副主任、眼科医院副院长。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中央保健局、广东省和广州市保健局专家组成员。现任中华医学会眼科学分会委员,中华医学会眼科学会白内障和人工晶状体学组副组长,广东省医学会眼科学会副主任委员,《中华眼科杂志》、《眼科学报》等杂志编委。
  从事白内障的医疗教学科研及防盲工作20多年,擅长各种类型白内障的诊治,尤其在疑难白内障病例的手术治疗方面见长,技术高超精湛得到国内外同行的公认,在国际上享有知名度。国家“十一五”重大项目分课题负责人,承担国家自然基金省部委的科研项目10余项。
  在国内外核心杂志发表论文130多篇,其中SCI10篇。参编《眼科手术学》、《复杂病例白内障手术学》、《眼科学》教材、《现代眼科手术学》、《眼科学基础与临床》等5本专著。已培养博士研究生17名,在读博士研究生6名。指导博士研究生从事白内障防治的基础及临床研究,主要从事晶状体发育、晶状体再生、发育基因的调控、晶状体蛋白质组学以及后发障防治机理等方面的基础研究以及超声乳化手术对眼组织的影响、人工晶状体研发等临床研究,这些研究结果对临床白内障治疗有指导意义,为解决白内障防治中的难题提供了新思维。
  作为国内最早开展白内障超声乳化联合人工晶体植入术的专家之一,为国内外白内障盲人施术10多万例。
  近年来,获得中国百名优秀青年自愿者,中国青年科技奖,全国中青年医学科技之星,中央保健工作先进个人,千百十学科带头人国家级培养对象,广东省十大杰出青年,广东省突出贡献专家,广东省优秀中青年专家,广东省志愿服务最高荣誉奖,广东省高校千百十工程先进个人优秀奖,广东省优秀共产党员等10多个荣誉称号。获得国家级、省部级等科技进步奖5项。获得两项中国实用新型专利。

  • 主页访问

    1603

  • 关注数

    0

  • 成果阅读

    477

  • 成果数

    10

TA的成果
个人主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