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阮锋

     

  

主要从事塑性加工工艺及设备、模具设计与制造、CAD/CAM/CAE技术、快速成形、摩擦学等方面的研究。

个性化签名

TA的关注(0) 关注TA的(0)
留言板

该学者已关闭了留言功能

暂无留言

  • 姓名:阮锋
  • 目前身份:
  • 担任导师情况:
  • 学位:
  • 学术头衔:

    博士生导师

  • 职称:-
  • 学科领域:

    机械工程

  • 研究兴趣:主要从事塑性加工工艺及设备、模具设计与制造、CAD/CAM/CAE技术、快速成形、摩擦学等方面的研究。
个人简介

 阮锋,男,1946年6月出生,汉族,广东潮州人。教授,博士生导师。1969年8月本科毕业于华南工学院(现华南理工大学)机械系锻压工艺与设备专业并留校任教至今。其中,1983年12月~1986年4月由教育部公派赴日本横滨国立大学进修;1986年4月~1986年12月在日本钢管加工公司进修;1996年7月~1997年8月于日本横滨国立大学任高级访问学者。
  现担任广东省锻压学会理事长;广州市模具协会常务理事;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塑性加工分会理事、精锻学术委员会委员;广州市机电工程学会理事;中国机械工业教育协会材料加工工程学科教学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日本塑性加工学会会员;《塑性工程学报》、《锻压技术》、《机电工程技术》杂志编委。
  主要从事塑性加工工艺及设备、模具设计与制造、CAD/CAM/CAE技术、快速成形、摩擦学等方面的教学与研究。主持广东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微观塑性流体润滑机理的研究"、"金属板材的数控逐次塑性成形的研究";广东省重点项目"多工位级进模CAD/CAM技术";广州市重点项目"精密、复杂级进模技术的开发及应用";以及多项企业委托的项目。主要成果有:进行金属超塑性的研究,探讨其理论并应用于工业生产上;进行塑性加工过程的摩擦学研究,揭示了微观塑性流体润滑的机理,并应用于工业生产上;进行精密、复杂的多工位级进模具的开发与研究,获得了专利并应用于传统产业的技术改造,取得显著的社会经济效益;进行模具CAD/CAM/CAE以及制造业信息化等的研究,开发出若干应用软件。曾获广东省科技成果三等奖、日本塑性加工学会最佳论文奖。多次获省、市自然科学优秀论文二、三等奖等。先后在国际及国内学术刊物和学术会议上发表论文50多篇。

  • 主页访问

    2818

  • 关注数

    0

  • 成果阅读

    451

  • 成果数

    11

TA的成果
个人主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