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陈晓宏

     

  

水资源与环境研究

个性化签名

TA的关注(0) 关注TA的(0)
留言板

该学者已关闭了留言功能

暂无留言

  • 姓名:陈晓宏
  • 目前身份:
  • 担任导师情况:
  • 学位:
  • 学术头衔:

    博士生导师

  • 职称:-
  • 学科领域:

    水文学

  • 研究兴趣:水资源与环境研究
个人简介

 陈晓宏,1963年10月生,湖北省公安县人。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山大学水资源与环境系(中心)主任。从事水资源与环境研究。现任国际水文科学协会(IAHS)会员,中国自然资源学会水资源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水利学会水资源专业委员会委员,广东省水利学会常务理事,广东省地理学会常务理事、水文气候专业委员会主任,武汉大学水文水资源与水电工程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兼职教授,广东省珠江河口整治工程技术顾问。还担任《广东百科全书》自然地理篇主编。
  近5年主持科研项目25项,其中2003年以来立项18项,包括主持国家科技攻关项目子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与国际合作项目6项,总经费3500余万元;国内外公开发表论文55篇,被SCI、EI 收录10余篇;出版论著4部。获部级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其它奖项5项,1999年获第五届全国青年地理科技奖。建立了洪水实时预报模式;研制了河流、水库二维水动力水环境耦合数学模型以及河口三维水动力与泥沙迁移耦合模型;提出了人类活动下水文特征时间空间变异性识别方法;提出了供水、水质风险率计算模型;研制了水资源合理配置决策支持系统。在水资源与环境变异方面提出了系统的创新性成果,为广东省水资源利用规划和管理做出了突出贡献。
  目前陈晓宏教授正在主持的标志性科研项目有“东江流域广东省水资源分配方案编制项目”、“广东省水资源综合规划项目”(含12个规划专题和6个研究专题)和“华南地区剧烈人类活动下枯水径流特征时空变异性研究”。

  • 主页访问

    2752

  • 关注数

    0

  • 成果阅读

    581

  • 成果数

    11

TA的成果
个人主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