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尹邦良

     

  

对婴幼儿先天性心脏病的诊断和治疗,心脏再次手术,心脏肿瘤,幼儿先天性心脏病法乐氏四联症合并冠脉畸型同期行法四根治及冠脉搭桥等有较深的造诣。

个性化签名

TA的关注(0) 关注TA的(0)
留言板

该学者已关闭了留言功能

暂无留言

  • 姓名:尹邦良
  • 目前身份:
  • 担任导师情况:
  • 学位:
  • 学术头衔:

    博士生导师

  • 职称:-
  • 学科领域:

    外科学

  • 研究兴趣:对婴幼儿先天性心脏病的诊断和治疗,心脏再次手术,心脏肿瘤,幼儿先天性心脏病法乐氏四联症合并冠脉畸型同期行法四根治及冠脉搭桥等有较深的造诣。
个人简介

 尹邦良,男,博士生导师,主任医师、外科学教授,现任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院长,兼任湖南省心血管病研究所副所长、心血管研究湖南省重点实验室副主任、湘雅二医院器官移植中心主任、中南六省胸心外科学会副主委、湖南省外科学会副主任委员、湖南省创伤学会副主委、湖南省医院管理学会副会长以及《中华心胸血管外科杂志》、《中国医师杂志》、《中国现代手术学杂志》的编委等职。1996年开始享受政府特殊津贴。培养了10余名博士研究生和硕士研究生。1990年赴德国Mainz大学医学院学习,主攻心脏移植,并获得医生资格,1992年获该大学医学博士学位。1997年以高级访问学者的身份赴美国Duke大学医学中心从事缺血性心脏病再血管化的实验研究及心肺联合移植的临床研究。能熟练地诊断和处理本专业的各种疑难病症,对婴幼儿先天性心脏病的诊断和治疗,心脏再次手术,心脏肿瘤,幼儿先天性心脏病法乐氏四联症合并冠脉畸型同期行法四根治及冠脉搭桥等有较深的造诣。在国内较早、省内率先开展的技术有:冠状动脉搭桥同期心脏瓣膜置换;再次心脏多瓣膜置换;手术中应用外科胶治疗夹层动脉瘤;原发性心脏肉瘤根治术;应用Gore-Tex人造血管行锁骨下动脉—肺动脉分流术;改进应用PDS可吸收缝线作复杂先天性心脏病房腔—肺动脉连接血管吻合,以防止吻合口狭窄;心脏二尖瓣瓣膜置换术于主动脉阻断前先行切开右心房间隔,使主动脉阻断缺血时间缩短 30%—50%;这些技术均应用成功,部份予以推广。精通英语、德语,熟悉日语,发表学术论文70余篇,主编卫生部影像及多媒体教材《冠脉搭桥术》、《胸部损伤》4部,主编、参编著作6部。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1项,省部级奖多项。2004年个人被评为全国优秀医院院长,医院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状。

  • 主页访问

    1589

  • 关注数

    0

  • 成果阅读

    543

  • 成果数

    15

TA的成果
个人主页 返回顶部